毛建国:只许政府自己做假不许网友发帖?
2009年05月15日 08:24汉网-长江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网友曝光一份湖南耒阳副市长在计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稿,稿件中提到计生工作中弄虚作假,甚至花钱买“三陪”小姐冒名顶替做引流产手术,以完成任务。耒阳计生局局长称这种现象不单在耒阳存在,但应该只是个别现象,他认为发帖人别有用心,已配合公安积极寻找。(5月14日中新社)

耒阳计生局局长的态度很让人玩味。或许,花钱买“三陪”小姐冒名顶替做引流产手术只是个例,难道这是个例就可以不重视了吗?抑或,这种行为在其他地方也存在,难道有从犯自己就清白了吗?

耒阳计生局局长所谓发帖人“别有用心”的说法,更让人摸不着头脑。“别有用心”是指什么?是说发帖者泼污水吗?可这份讲话稿事实存在,网友既没有修补涂改,更没有凭空杜撰。我看,这里局长“别有用心”才是真,如果不是“别有用心”,岂会如此上纲上线,更哪会追查发帖者的下落。耒阳计生局局长这样的过激发应,只能让人感慨:只许“小姐顶替”不许网友发帖。

此时,对于耒阳计生局来说,更重要的是追查花钱买“三陪”小姐冒名顶替做引流产手术现象到底严不严重,到底哪些地方发生了。然后,想办法杜绝此类弄虚作假行为。然而,现在耒阳计生局关心的不是这点,而是发帖者的身份,是发帖者的用意,这显然让人失望。

即使说,发帖者确实“别有用心”,那又怎么啦,这是法律赋予他的权利,这份讲话稿上也没有“绝密”二字,他难道不能基于实事求是发个帖子?而耒阳计生局局长所谓“配合公安积极寻找”,这又是什么意思,难道非要找出发帖者,对其打击报复吗?

计生局   做引   三陪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毛建国   编辑: 贾思玉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