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石潭:报告公安,计生局长“可能别有用心”
2009年05月15日 08:23华商网-华商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小石潭

网友曝光一份副市长在计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稿,讲话中提到湖南耒阳计生工作中弄虚作假,甚至花钱买“三陪”小姐冒名顶替做引流产手术,以完成任务。耒阳计生局一位姓郑的局长称,这种现象不单在耒阳存在,但应该只是个别现象,他认为发帖人可能别有用心,已配合公安积极寻找。(5月14日湖南在线)

“别有用心”,而且还是“可能”的,这也能成为公安调查的理由?既然如此,那我要向耒阳公安局举报:耒阳计生局郑局长主动配合调查发帖人“可能别有用心”,请立即对其实施扣押和调查……

从字面理解,郑局长只是一个“配角”,以事件知情人的身份,配合公安积极调查。不错,只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就有配合警方办案的义务,更何况是一名领导干部。郑局长要做“好公民”,协助公安开展工作,这无可厚非。可郑局长你虽然位居“高位”,但毕竟不是发帖人肚中的蛔虫,你甚至连对方是谁都不知道,就主动配合公安寻人了,且理由竟然是“可能别有用心”,这算什么逻辑?真正“可能别有用心”的,应是郑局长本人——— 发帖人真实截图发帖,让他脸上挂不住,想借助公安之手打击报复,这倒是值得调查处理的。

既然郑局长说只是“配合”,那么主动查人的是公安局了,这就很令人费解和忧心了:谁指使你们、凭什么依据查人的?网民所发的截图没有PS成分,内容客观真实,且不违背国家法规,更没有涉及国家和公共安全,谁举报都不该实施调查,更何况是公安主动办案。仅因为“可能别有用心”这一面之词,就出动警力查人,这哪里还是公安?分明是维护部门利益的“家丁”!

所谓的“可能别有用心”,其实就是“莫须有”的换种说法。如果这也能成为公安出警查人、领导干部配合办案的依据,那么产生的后果及影响将远远超过“风波亭”冤案。“莫须有”版主秦桧夫妇至今“跪”在岳飞墓前,现在谁又想如法炮制博得个千古骂名?我们拭目以待。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小石潭   编辑: 贾思玉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