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林林:信权不信法的悲哀
2010年04月19日 08:20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湖北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冯缤,在发现难以用法律诉讼为妻子维权后,匆匆踏上了上访之路。他穿着法袍,到省高院门口喊冤、拦车,溜进最高人民法院递状子……目的是要求依法立案、审理一起劳资纠纷。(4月18日《华西都市报》)

表面看来,冯缤穿法袍上访,是“信访不信法”的典型表现。但实际上,与其说冯缤早已“看破红尘”,倒不如说是目前官员中普遍存在的“信权不信法”倾向把这位执拗的法官活生生地“逼”进了上访的队伍。事实上,好多一拖数年的上访案件,只要高层有人作个批示,就会立马引起下面的“高度重视”。冯缤认定“博出位,才立案”,无疑是基于这种无奈的现实考虑。

而问题的严重性在于,连法官都要穿上法袍千里迢迢远赴京城,寻找能给自己“做主”的权力人物,这不是对法治的无情嘲弄吗?徐林林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徐林林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