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欢:以同胞的名义祈福青海玉树地震灾区
2010年04月14日 16:01荆楚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当地民宅大量倒塌

4月14日早上7时49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青海省政府当天中午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截至14日13时,青海玉树地震已造成300人遇难,8000人受伤。(4月14日新华社)

地震不幸降临,造成很多家庭天人相隔;但同样因为这场灾难,全国上下力量愈加凝聚。地震发生后,不仅救援队员第一时间驰援灾区开展救助行动,千里之外的网友们也纷纷通过博客、微博等为青海玉树灾区祈福并呼吁捐款捐物支援救灾。爱心守望、心手相牵,这种民族精神品质在大灾大难面前再次凸显力量。

还记得,2008年5月那场突如其来袭击我国四川汶川的地震。在抗震救灾中,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全国同胞齐心行动。“即使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做百分之百的努力救人”, 奔赴一线开展救援的,自发组织捐款献血的,神州大地爱如潮涌。如今青海玉树又发地震,悲恸之余,我们也再次感到心底有一股暖流在涌动,因为地震无情、同胞有爱,爱心一直在行动。

“当困难来临的时候,请你举起你的左手,左手代表着方向,它不会向困难低头;当遇到挫折的时候,请你举起你的右手,右手代表着希望,它不会为挫折发愁。”尽管灾难是可怕的,但希望还在,援助也在,地震震不垮我们前进的方向。

我们看到,不到两年的时间,在全国人民的支援、关心下,曾遭受重创的汶川地震灾区旧貌换新颜。我们也看到,坚忍的汶川在废墟之上涅盘重生,它在用自己的过往发出昭示:在地震灾难面前,单独的个体生命虽然很脆弱,但在人性的至爱中以抱团取暖、心手相牵的方式一定可以迎来明天升起的太阳。

如今遭灾的玉树虽然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较为严重,但希望还在,未来还在。因为汶川,我们更加学会了珍惜;因为汶川,我们更加懂得了大爱。在天灾面前,以手足之情、同胞之谊的救援正在紧张行动,相信有爱就会有奇迹。毕竟,各地民众的爱心一直在灾区百姓中间从未走远。毕竟,我们是一家人,不分民族,不分灾区非灾区。

有哲人曾说,每一次巨大的灾难都是以历史的进步作为补偿。在相同的地震灾难面前,汶川就是最好的见证,她见证了生离死别最悲惨的一幕,也见证了爱的奇迹与新的希望。地震灾区不是孤岛,爱心可以创造新生,以同胞的名义祈福灾区,笔者坚信我们一定能共克时艰,战胜这场灾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周欢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