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碧辉:本色演出 县长敢否
2009年12月31日 07:53钱江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者:董碧辉

重庆忠县县委、县政府筹划拍摄电视连续剧《半城山水满城橘》,反映人们的生活与创业。除男女主角外,将留30个主要角色给忠县人参演。摄制组已邀请忠县的书记、县长参与电视剧的演出,“书记还是演书记,县长还是演县长,就是要本色演出。”

县长演起电视剧,引起争议不少。有人说是不务正业,有人说是做秀,拍的是县里的宣传片,书记县长一参演,谁是真正的主角就难说了,难保人们不习惯性地围着书记县长转,“权力玩票”的嫌疑不可避免。

这些争议背后,最引人关注的还是本色演出四个字。忠县的书记县长真能做到本色演出吗?不可否认,很多官员确实很会演出,演技高超得让人们无从得窥他们的本色。有些官员的本色是贪,是腐化堕落,但是在台上讲起反贪语录来一套一套的。“我要做一个清廉的市长,不留败笔,不留遗憾与骂名!”这是原深圳市市长许宗衡说的;“我若贪污一分钱,就将我开除党籍;我若受贿一分钱,就将我枪毙。并可一直枪毙到我的孙子。”这是原福建上杭县副县长罗凤群说的; “要让廉政在全省(河南省)公路上延伸。”这是河南省交通厅原厅长张昆桐说的……。类似的贪官语录还有很多,不再一一摘录。

在演出与本色之间,很多官员选择了演出,藏起了本色。重庆忠县的书记、县长得到了演书记、县长的机会,如果真的能不编故事,不故意拔高地去演出,而这样的本色演出又能得到观众认可的话,那么有这样的书记和县长就是忠县人民之福了。若是演着演着,现实中的自己和戏中的角色一比,感觉到了差距,而能够虚心向戏里的角色学习、靠齐,那也是忠县书记和县长之福。

本色演出,一般的官员还真干不了,不知道重庆忠县的书记和县长敢否、能否?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董碧辉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