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报:中共党内“女包公”群体浮现的意味
2009年12月31日 07:4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2月30日电 美国《世界日报》日前刊文说,中共陆续挑选一些女性来出任地方纪委大员,虽然省级目前只有四位,但地、县级已有不少。为何要选“女包公”?当年中纪委女副书记、著名“女包公”刘丽英任上力办大案要案,所以党内被一直冀望其作风后继有人,多点“女包公”。

文章摘编如下:

江苏省新换了省纪委书记。江西的省委组织部长弘强,不声张地调任江苏省纪委书记新职,连江苏省的一众官员也是到开省经济工作会议时,见台上添坐了位新人才知道。

弘强这名字听上去像是男性,实际上是个细眉细眼的女性。她是由江西吉安广播系统出身,后被选拔进入中共组织系统,由地级市的组织部、省会城市组织部,一直做到江西省委组织部长。刚满56岁没多久的弘强出任新职,令省级纪委书记群中,有了第四个“女包公”。

另外三位现任省级纪委书记中,第一个省级纪委“女包公”,是甘肃的蒋文兰。蒋是工人出身,但一直苦学进取,最后拿到农学博士,才被选拔到农业厅,再转任中共省委统战部长,2006年11月,成为女性省纪委书记。

继其之后,李延芝2007年3月出任黑龙江省纪委书记。李延芝是技工出身,由工厂的宣传干事,做到哈尔滨市委、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长,在前两年也是较少见的女宣传部长。而她由宣传部长转任纪委书记,也曾令黑省官场吃惊。

最后是今年8月,王俊莲出任辽宁省纪委书记,成为第三位省级“女包公”。王俊莲是乡镇供销社营业员,经由中共县委宣传干事、县委宣传部长之路,最后进入辽宁省人事组织系统,再转战统战部和总工会,最后由省总工会主席转任省纪委书记。

中共陆续挑选一些女性来出任地方纪委大员,虽然省级目前只有四位,但地市、县区级已有不少。为何要选“女包公”?有说当年中纪委女副书记、著名“女包公”刘丽英任上力办大案要案,所以中共党内一直被冀望其作风后继有人,多点“女包公”。(云上风)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云上风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