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1+1:重庆打黑 不能打掉律师的合法权利
2009年12月15日 08:04中央电视台 】 【打印共有评论0

主持人:

我想他说的这个"对不起",更多的是针对您刚才说的第一种情况,就是收了钱,但是没有去尽力做事。

何兵:

这种律师本身就是"黑律师"了,他本身就没有道德良知,他还会想去说"对不起你",本身就是黑的。

主持人:

所以我们看,今天有一个评论说,重庆在打黑行动中,在打黑的同时,也要治理律师,这应该是双管齐下。

何兵:

我觉得治理律师队伍这种不正常现象是必要的,但是在治理同时,一定还要注意保护律师的辩护权。

主持人:

但是您看,比如说胡燕瑜她也是重庆打黑行动中这次被显露出来的一个律师。她是涉案律师,但是像这样的律师,也不断地在打黑行动中浮出水面,人们自然就会对律师这样的一个作用会产生一个问号?

何兵:

确实是这样,因为这些年,我们司法制度存在一定的缺陷,这支队伍也有问题,司法队伍也有一定的问题。但是你还必须承认,这个国家,我们律师还是起了很多作用的,不能因为有一个两个这样的"黑律师"就把整个律师队伍就给否决了。而且在这些案件,尤其像这样打黑的案件中,要高度重视,要让律师充分介入,只有保证律师的充分介入,才有可能将案件办成铁案。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新闻1+1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