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亮亮:大批志愿者涌入四川
2008年05月22日 09:26凤凰网专稿 】 【打印

郑  浩:他这种组织已经是很成熟了,但是能不能发挥一个民间的这样一个功能,我觉得值得可以考虑。

何亮亮:是,然后我看到我们说的志愿者当中,有一两起报导我觉得是非常有意思的。一个就是这次,我说的这个志愿者就是广泛的,包括那些捐款,因为这是对于不能直接到灾区去,以个人的身份到灾区去救灾的这个人士来说,捐款是最好的一种方式了。

你也不能想像所有的人都跑到灾区去,那也会造成一种新的混乱的。有一个天津的一个姓张的民企业家,他已经捐了一亿多的捐款了,这个在中国内地是数量是名列前茅的。他本人就是唐山大地震的孤儿,所以他深切的感受到这样的一个地震灾害会产生很多新的孤儿,所以他唯一的方式他就是捐更多的钱,这是一个例子,

还有一个例子我觉得也是非常有意思的,但这不是以捐钱多少,南京有一个民营企业家叫程国标,这个程国标虽然不出名,原来他是去年中国的富豪捐款他排名是第一位。但是他肯定不是,他在中国的所谓的富豪排行榜,好像没有见过他的名字,但是他去年为慈善事业的捐款他是第一位的,他不是什么大亨。

程国标先生今年40岁,他在南京做的是什么呢?他的公司是在南京,他专门做的就是,我们知道现在中国城市的大规模改造,他专门就是拆旧房子,所以他这个公司他有完整的,首先是有车,那个车就是拆旧房子的工程用的车,还有专门的设备,还有专门的工人。

他一听到四川发生了大地震以后,二话不说就自己带着十几辆专用的工程车开奔四川去了,完成到了灾区以后,因为他们很经验,他们在那个拆那些的时候。

郑  浩:旧城改造。

何亮亮:因为他很有经验,他们有这个设备,有这样的工人,所以他对当地的。

郑  浩:从哪儿下手都知道。

何亮亮:他都知道,也受到了四川省的有关当局的高度的赞扬,而且他不仅是说我帮你去拆房子,那些危房你必须他它的拆掉,而且救人。

他从南京出发的时候,就带了好多救灾的用品,粮食、药品,一路就到了灾区,他一面救就是一面他在帮你拆那些废墟,清理废墟,地震的那些,一面他就是在救灾。

而且我觉得这个争得是很难得,能够把自己,他不仅捐钱出力,而且他能把救灾跟他的工作很好的结合起来。

郑  浩:所以像这样的志愿者就应该大力的扶持,并且在他们的工作当中要给予一个大力的协助。

何亮亮:他也是社会的一分子。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时事开讲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