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二狗谈打黑:要打就得像薄熙来那样打
2009年09月15日 11:06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混混是怎样成为老板的

窦文涛:我对这个细节感兴趣,你比如说,好比说一个浑浑,靠打架称霸一方。但是慢慢的怎么着他就能变成一个老板,一个操纵了上亿的资产,甚至就是说,他们说几大块,什么矿产这个都有。

许子东:像这种洗澡桑拿这一条线,对不对?还有赌博。

窦文涛:而且在这个过程中,还有利益冲突,谁怎么就能允许你做大呢?

孔二狗:我觉得是这样,他们开始的时候,肯定是多数人,都是草根中的草根,任何一个国家的黑社会成员,开始都是草根。他们开始是草根,但是他通过打架获得一定的名声之后,他就会去放高利贷,像刚才你说一样,开桑拿,赚到一点钱。这个时候,他如果说手下再有小弟,犯了事,他可能去花钱行贿,十万,二十万去行贿。这个时候他就能结交到一部分在司法系统的人,这是第一步。这个时候他已经在做什么事,估计下边小派出所,他也能搞定了。然后第三步,他等到有更多的钱以后,经过他们的纵容,有更多的钱以后,他可以腐蚀更大的领导,同时这个时候他就可以从他手中,拿更大的项目,比如说一个每天在街头打架的流氓,到最后变成了房地产开发商,水利工程的承包商,这是不可想象的事情。

窦文涛:他有生意头脑吗?

孔二狗:他特别适合生存环境,有些人是混社会的天才,比如说你是主持的天才,我是需要说?

窦文涛:你也算混社会的天才。

孔二狗:不是,有些人是混社会的天才,他太知道这些能够被腐蚀的官员,他脑子里在想什么东西了。

窦文涛:比如说你,你能不能举出一些混社会的天才,有什么素质?

孔二狗:这个素质,很难一时半会说清楚,但是我觉得首先两样东西,一个是钱,第二个是女人,这两种东西,是最容易把官员腐蚀掉的。比如说?

许子东:这是我们都感兴趣的东西。

孔二狗:尤其是后者,是吗?

窦文涛:对,给我们讲讲。

孔二狗:打比方来说,我知道有这样一件事情,就是说有一个社会大哥,他有一个情妇,很漂亮。然后到了大概有2、3年后,我听说她在跟一个领导姘居呢,同时呢?

许子东:合用。

孔二狗:合用,现在好像流行合用,前两天我看那个什么?流行合用情妇,这种关系,我估计更牢靠。

窦文涛:节省。

许子东:就是大哥的那个大嫂,大嫂就借给了那个官员了?

孔二狗:对,可能是这种方式不太常用。但是我觉得这种方式,如果用的话,可能更牢固。

许子东:兄弟友谊,连嫂子都可以。

孔二狗:连襟之谊。

窦文涛:接着呢?

孔二狗:接着就是金钱,钱这个东西,我觉得肯定是挣不完的。我前几天看一个《潜规则》吴思老师写的那个,现在的公安部长,他一个月的月薪是很低的。但是古时候,如果折合成?古时公安部长那个官员,折合成现在的人民币,大概300万,现在公安部长肯定赚不到那么多。但是他们就要通过一些其他的方式,去搞钱,这时候钱就很容易把他们腐蚀掉。

许子东:看来消灭黑社会其中一个方法就要给公安系统大幅度的增加薪水。

孔二狗:对。

窦文涛:高薪养廉。

孔二狗:养廉,高薪也没有,最重要就是司法系统这些官员。

窦文涛:建议给他们加工资吗,老百姓不干了。

许子东:已经够高了。

窦文涛:但是我听你描述的这个社会,比如说中小型城市,他是不是有一个团伙把持着?

孔二狗:对。

窦文涛:不同行业有不同的人?

孔二狗:对。

窦文涛:他们之间的利益,怎么分割的?你比如说像你政府,咱知道,这块投资是这个行业,那块投资那个行业,都分门别类的。他们彼此之间是怎么达到平衡的?

孔二狗:他们之间的平衡一旦形成,也非常可怕。比如说A社会大哥,我是做房地产的,B社会大哥我是物流、交通,C社会大哥农贸市场,还有我几个大的商场。

许子东:彼此也不能越界。

孔二狗:然后D是做桑拿洗浴,桑拿洗浴可能是比较小一号的社会大哥了。然后真正?比如说这个时候涉及到一个什么样的问题?比如说我要修路,我完全可以引进外地的一些投资商来我这里修,或者是开矿。但是有这些地头蛇在,他们很难进来,进来一群,打走一群。所以说经济发展就越来越差,他们确实是影响到国计民生了。

许子东:我听过他有时候的理由是非常冠冕堂皇的,比方说你环境垃圾处理不好什么东西,但是他就跟有关部门取得了许可,你包给我,这个地方垃圾我保证全部弄好。然后他就取得了这个地方的垄断,这个地方哪个发展商的垃圾就要他们来处理,他就要收高价的钱,谁都得给他钱。所以看上去,可能是很小很小,很脏很不愿意做的事情,但是他一垄断以后,都可以赚钱。

窦文涛:你像他们讲重庆,我觉得专业化分工之细腻,就是说肉市,菜市,他这里讲,有肉霸,肉霸里头还分了猪肉霸,牛肉霸。

许子东:羊肉霸。

窦文涛:猪脆骨霸,什么这个,我觉得猪尾巴、大肠头霸,就是什么菠菜帮、什么什么,就是什么,他能分得这么细,这个是我控制的。

许子东:你知道,我们拉开一点看,其实现在汪洋、薄熙来他们这些人,他们真是前途未可限量,做得事情其实眼光很远。表面上看他是整顿社会治安,其实放大来看,意义非常大。你知道意义大在什么地方?打黑,他就替我们现在的官方跟民间,出现了一个共同敌人,以促进官方跟民间的和谐、合作,共同利益。

窦文涛:但是像他说的,就是说重庆打黑,他觉得是真打黑。像跟权力现在结合的这么紧密,所谓真正打黑,最后肯定会打到有些当权者上面去。

许子东:这个就是你怎么切割,你这个政府系统怎么切割跟黑社会的关系,你怎么限制你的权力,这个是非常重要,因为他得益的只是政府里面的少数人,政府在整体上利益是受损害的,因为你想,黑社会损害民众,损害民众了以后,民众就会对政府不满。他一就觉得你管得不好,第二他发现你也在其中获益。你知道这种民众跟政府不满的情绪,是从古至今一直有的。你明白没有?毛主席领导共产党怎么打天下?就是告诉我们一个最基本的道理,多数穷困的百姓是好的,你看这有思想的东西,多数穷困的百姓是好的,少数有钱的官是坏的。这个逻辑是非常根深蒂固的,我们从小受了无数的教育。那么1949年以后,我们所有要面临的宣传的最大的问题就是说,我们不能再说官不好了,因为官是我们新社会的政府,所以一段时间里面,官字没有了,我们叫干部。

窦文涛:人民公仆。

许子东:人民公仆,《魔术师奇遇》里面有一个陈强演的华侨回来,见警察说长官,警察马上说,不准叫长官,不兴叫长官,叫同志。这非常非常重要,换句话说,一直到文革大革命,一直到毛主席在的所有年间,中国民众至少在明显的程度上,不会对官员有不满,最多就是对走资派。可是现在这些年,官民的关系又浮出来了,你想什么巴蜀女杀掉一个官员,要是她杀掉一个民工,没有人这么同情她。所以现在官民的矛盾,用什么方法来调节,有很多很多方法,打击黑道是非常有用的一个方法。

窦文涛:这样咱们官民团结一致打黑。

许子东:对,你有共同敌人,你不能再像以前抓右派了。

窦文涛:官也得跟着涮干净了不行。

许子东:对。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广告之后见。

(广告)

窦文涛:其实我八卦,这个社会大哥,我挺关心他们的心灵,他们现在平常过的什么样的生活,你能描述描述吗?

孔二狗:我觉得他们过着,现在就是真正成为社会大哥这些人,我觉得他们已经真正进入主流社会了,他们都在和一些官员,企业家打交道,他们在里面,已经很儒商了。

窦文涛:穿西装的。

孔二狗:就差没有弄个女秘书了,平时酒都不多喝了,江湖气没了。

许子东:我有点小小问题,你常常有看到故意一群人,戴着黑眼镜,穿着那么,这种是故意这么做呢?还是说这些人其实并不是大哥,只是大哥下面的小伙计?

孔二狗:而且我觉得他们连大哥下面的小伙计都不算,真正的大哥肯定就是,带一两个人,一两个保镖,但是看起来还是斯斯文文这样的人。这样才能出入一些场合,打比方来说?

许子东:外表已经看不出来了?

孔二狗:看不出来了,而且我觉得听他们的谈吐,已经连脏字都少了,甚至还可能没有我多。

窦文涛:他们有文化吗?

孔二狗:通常没有什么文化,但是能够混到这个地步的,毕竟是少数,其实咱看到重庆打黑,什么黎强有多少钱身家,但是我相信他手下的小兄弟,那些小兄弟也都在为明天这顿饭吃什么发愁,真正赚钱的可能就是一两个人,和他手下曾经为他坐过牢,什么这样的事情,甚至是致残给别人,这样的人,他是能给他分到一部分利益。其他这些小兄弟,你所谓那些戴墨镜,穿西装的,一走一排那些,我估计他也就是小白领收入,而且是低档白领收入。

窦文涛:属于山寨黑社会。

孔二狗:真的是这样。

许子东:那是那个出租车司机跟我讲的一句话,你们觉得有没有道理?他说共产党真要管,一定就管。

孔二狗:可能真的是管得了,但是我觉得一定要有去管的人,像薄熙来这样的人。

窦文涛:因为你说必须连根拔?

孔二狗:对,这才连根拔,否则像我说的一样,你灭掉一个,马上又起来一个,有什么用?你始终在博弈的纳什均衡点上,老百姓永远在这儿受苦受难。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锵锵三人行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