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少康:陈水扁遭延押 民进党松一口气
2009年10月10日 10:14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赵少康:我是赵少康,欢迎你回到《骇客赵少康》的现场,在我们现场的嘉宾是兰萱小姐。

国民党祭党纪力求年底胜选

赵少康:好,民进党、国民党为了年底的“百里侯”,县市长也是打成一团。其实每个党都有它的问题,国民党的问题就是说群雄并起,群雄并起有几个原因,一方面是马英九好像压不住,如果说马英九的民调非常高,那这时候讲一句话,也许大家听。但当大家发觉马英九现在好像似乎压不住的时候呢,就群雄并起,“秦失其鹿,天下英雄共逐之”。尤其这些派系,当一个党没有一个很强的理念、目标的时候,这个派系利益就出来了。

马英九光环减蓝陷分裂苦战?

赵少康:那这个派系,我就说宁与外人,让民进党赢,我都不能让你赢,让我对手派,你赢了我就完蛋了。民进党赢,我们也许还可以再活一下。但是绝对要把对手压下去,这是目前的情况,那我们看一下国民党这些大官们怎么讲。

竹议长张碧琴违纪选遭开除

解说:国民党云林县提名人突然宣布退选,几经波折,中常会7号无异议通过,征召马英九在云林的马友会会长吴威志参选,填补空缺。并且对新竹县议会议长张碧琴为获党提名,自行参选,用劝阻不听的做法,作出最严厉的处分。

李建荣(国民党发言人):考纪会做出考纪的理由,认为违反了党的决议,损害到党的利益。因此,决定开除党籍。

国民党祭党纪力求年底胜选

解说:国民党的决议外界并不意外,不但通过18全会力保执政县市,扩展全部版图的胜选阶段性任务。稍早欢送党主席的茶会中,吴伯雄就已经宣告换撤党纪的决心。

吴伯雄(国民党主席):今天中常会还要开闸,说什么,也是我们熟识的朋友,心如刀割。但是为这个党的维系,除了道义感情以外,也需要纪律,纪律没有了,这个整个崩了。

解说:即将在17号交棒的党主席吴伯雄,用“受苦受难”形容总计977天的任期。然而,对准备接下党主席大位的领导人马英九而言,年底选举才正是考验的开始。

党高层勤协调部分县市有成

赵少康:好,所以我们看到国民党开始的时候搞得很乱,不过按照今天的媒体报道,昨天好像还是有一点暂获,邝丽贞不选了,台东,因为她的对手,那个黄健庭如果选上县长,那立委就会空出来,所以他去选立委,就是这样。那么另外陈志彬不选了,陈志彬是南投,陈志彬在立法院跟我投诉,当时我觉得很奇怪,这个人蛮温和的。

兰萱:对,看起来是。

赵少康:人缘也很好,怎么会那么坚持呢?被游说不选了。但是另外一个,那个陈振盛,陈振盛原来也是代表过新党,他是很坚持的,他好像当过林洋港的秘书。

兰萱:对,他当过林洋港的秘书,后来跟(粟岖音对)跟的非常得紧,所以他在中兴新村附近有他的人脉。

赵少康:关系不错,所以他非选不可。然后傅昆萁好像也是很有决心,非选到底。现在新竹议长已经被开除党籍了,现在就是两个现任国民党的县长,支持的人,不是国民党提名的人。

兰萱:对,我觉得实在是太糟糕了。

赵少康:一个是新竹县,一个是花莲县。

兰萱:对。

分裂引信难拆年底遍地开除?

赵少康:然后谢深山支持他的副县长张志明,而新竹县长郑永金支持他的议长。

兰萱:张碧琴。

赵少康:然后不支持国民党的提名人,花莲有傅昆萁,然后云林你看弄了半天,推不出候选人来。然后南投看来也是有不同的候选人,宜兰有一点岌岌可危,嘉义人又出了一个萧登标等等。你看,不过当然昨天可能对他们来讲,还是蛮高兴的一天,至少整合了两个县市的,你觉得最后会怎样?民进党会大赢吗?

蓝开出第一枪真能杀鸡儆猴?

兰萱:其实就像你刚才讲的,你就知道有多混乱了,每个地方听起来就都是人就是了。那我觉得为什么昨天有一点成功,我觉得至少国民党做了两件事情。第一个,新竹县那边,它开除了张碧琴,我觉得这是一个动作,杀鸡儆猴。这个动作我觉得那把刀一直在等他,他挥了好久,一直不砍下来。所以我那时候就在想说,如果你不砍下来,那我觉得你国民党就不要玩了。后来事实上你发现,当你一开除党籍之后,后面就好协调了,我觉得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就是说有关于立委,其实不少的现任立委要寻求县长的位置。

赵少康:所以就有缺空下来。

兰萱:而且你就该要要求说,你去选一个东西本来就应该没有后顾之忧,而且你要破釜沉舟啊。

群雄抢百里侯等马主席摸头?

兰萱:哪有这个道理说,职员位置没那么多了,你还跟人占两个,说我选得上我就去做,选不上我可以回来,那我觉得也没有这个道理。但是这部分的话,国民党中央态度也不是那么的明确,一开始消息出来的时候,它还否认,大家反弹嘛,它就否认。

赵少康:它怕县长、市长也没选上,然后地委辞了,结果立委又输了。

兰萱:对,两头落空。当时确实是这样想的,但是问题是对国民党中央来讲,如果地方上面这么乱的时候,你还不有一个强制的解套方式的话,我觉得国民党破例才会把它看在眼里。那我觉得这两点目前看起来,像是蛮强制的去贯彻了,所以看起来目前整个险峻的情形,稍稍的好一些,我觉得民进党真的会大获全胜吗?我觉得这一点其实蛮有意思的,昨天陈水扁在牢里面,还特别指导蔡英文怎么打。

赵少康:不能光靠国民党的分裂。

冷眼看蓝分裂坐收渔翁之利?

兰萱:对,没错,他的意思是说国民党如果分裂,国民党输了,你这样也没赢,我觉得他这个话讲的是有道理的。那只是说对于民进党来说的话,怎么样子能够赢得漂亮。我觉得现在目前为止,有点像即将走到黄金交叉了,就是说前段时间是国民党形势非常好,那民进党一败涂地的时候,现在八八风灾之后等等,包括地方那么乱,国民党有点下来了。但是现在看来,慢慢整合回来的,我觉得似乎又回到一个,我觉得可以再观察后效的一个状况。

赵少康:另外我看马英九要头痛了,民进党现在是反正哪壶不开提哪壶,先邀达赖,就是给马英九难看,而且希望借着达赖破坏马英九跟北京的关系。达赖来了,算是自治,以人道为主过了。然后民进党又出这招,邀热比娅,马英九当然也是经过长考,用各种理由不让热比娅来,热比娅还很生气,说要告马英九,那个是一波一平。然后我看民进党有一个名单,就是北京不喜欢谁。

兰萱:不受欢迎的人。

赵少康:它就一定要。

兰萱:我相信有。

赵少康:民进党真是一潮未平一潮又起,真的是这样,所以马英九现在又是另外一个长考的话题。

绿营给马难题屡邀争议人士

兰萱:对,我觉得对于马英九来讲,当然他也必须要展示一些智慧了,我觉得对于民进党来讲,它可能觉得说反正这个招使出来,我也没输,你铁定要受到考验,就是你可能会两难。

赵少康:民进党是一个在野党嘛,它不管你的。

兰萱:对,所以我觉得对于马英九当然要仔细考虑。可是我觉得民进党这一招玩下去也会有一些问题存在,就是说你达赖至少还有一个宗教的名义,以一个人道的关怀。你到了热比娅,谁认识她?热比娅在台湾其实知名度是非常低。

赵少康:有些人知道,不过我觉得是这样,民进党它是一石二鸟,一方面就破坏你的关系,看你怎么样,你邀或者不邀,你都很为难。第二点,民进党是反对ECFA的,最好能够影响两岸的关系,让那个ECFA不签,民进党就说你看看,达成它的目的。所以其实民进党它是不断在出招的,问题是你国民党要想想你要怎么办,你要抛出一些议题出来,你不能老是让民进党主导议题嘛。我们今天的时间到了,谢谢您的收看,下星期同一时间再会。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骇客赵少康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