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共平台对马英九的影响和牵制
2008年04月30日 13:41凤凰网专稿 】 【打印

郑  浩:嗯。

邱震海:但是从行政资源上,行政的管道上,这个赖幸媛又是江丙坤的,可以说非正式说是直属的领导,因为海基会是陆委会的一个白手套,所以海基会所做的一切都要必须要陆委会来委派的,来委托的。

从个人的恩怨上来说,现在有一种消息说两个人还有官司在身,原因就在于四年前当江丙坤当时作为国民党副主席,在第一次胡连会之前,江丙坤先访问大陆,他当时跟中共、国共两党之间达成了一个十项共识。

那么赖幸媛她当时是深蓝色色彩的一个人,她当时直接的就批评,就指责江丙坤说,因为当时是中国大陆的《反分裂国家法》刚出台,她说你这样去做,等于是在为中共在国际上宣传反分裂国家法做了一个活动的布景板,于是江丙坤一言就一状把她告到法庭上去了,这个两个人的官司到现在还没解决,好的,这是从个人恩怨上来说。

好了,那么以前台湾岛有一句话来说海陆大战,就是说在陆委会和海基会之间素来就难以协调,这还是无论在以前的国民党时代还是民进党时代都这样。现在进入到新的马英九时代,这两个彼此有恩怨的,在理念策略上都是大相径庭的人怎么能够在一起合拍。所以我想这都是一个硕大的问题。

再加上刚才我说了马英九和连战,马英九和吴伯雄,马英九和江丙坤这些人之间能不能合拍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郑  浩:对。

邱震海:所以我想我个人对此并不一方面不是表示很乐观,但是同时我个人也并不表示十分的悲观,原因就在于我觉得现在中共和大陆方面做的非常聪明。

你看这次四度胡连会,而且在实际上用心非常之良苦,就选在四年前的429,是吧?那么现在连战他作为国民党的荣誉主席过来,吴伯雄如果也过来的话也非常好,江丙坤也来过来等等。

换句话说,所有可以利用的管道大陆方面都利用起来了,那么这个所有的管道从江丙坤到连战到未来的可能的吴伯雄,从这个国共平台到国共加强合作等等,所以这些我想用四个字可以形容,其实对马英九形成某种程度的分进合击的这么一种态度,是吧?一种架式。

所有的这一切对他都或多或少的有一些影响,因为马英九他毕竟还是一个国民党推选出来的一个所谓的总统,一个总统,那么未来他的一方面他当然有公权力。

但是他所做的一切不完全撇开国民党,所以我个人认为我们也不要小看这个现在新的时机上重新恢复的这个国共的合作和国共的平台,虽然它可能不一定马上为马英九所接受,但他一定会对马英九形成某种影响,就是分进合击,而这个影响如果施加的好得话,甚至会对马英九形成某种程度的牵制。

当然马英九方面也有赖幸媛,赖幸媛未来是一个非常敏感而重要的岗位,她将在第一线直接跟江丙坤、跟连战,包括跟连战、跟吴伯雄这些人发生冲突,而马英九就会躲在幕后,这个当然是台湾内部的一些。

但是我想从中国大陆和中共目前所做的一些,我觉得从我个人的判断来说,我觉得非常高明,现在是利用所有的一切资源,对马英九形成一种分进合击的一种影响和牵制作用,但是又不是给马英九以直接的压力。

郑  浩:对,这个陆委会主委的这次任命,也让人们对这个马英九时代的,马英九两岸互动的路线产生了一些疑虑和猜测,未来马英九时代这个两岸的互动到底怎么样,我们下一阶段再来听一听邱震海的分析,一会儿再见。

郑  浩:随着马英九时代的临近,人们对马英九未来的两岸政策的互动,也产生了诸多的猜测,如何来看,我们再来听一听邱震海先生的一个分析,你是怎么看这部分的内容?

邱震海:这个马英九的个人理念,他的态势我想已经非常清楚了,就是我们一方面这个觉得马英九时代就是不像陈水扁时代那样风云激荡,这样的关系。

但另一方面确实不能对他抱有过多、过高的期望和过多的一种期待,我想这个是一个非常严峻的一个事实。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时事开讲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