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喝开水死”:看守所的江湖总有扑朔迷离
2010年02月27日 11:17红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王乃玲/图 来源:红网)

因涉嫌盗窃,2月18日,河南鲁山县一名叫王亚辉的男青年被公安机关带走,3天后其亲属被告知,王亚辉已在看守所内死亡。亲属查看尸体后发现,他身上有多处伤痕。对此,当地警方解释,犯罪嫌疑人是在提审时喝开水突然发病死亡的。(2月26日《重庆晚报》)

周星驰在《唐伯虎点秋香》里说,兵器谱上排名第一的武器是“小李他妈的飞刀”。我不知道唐伯虎所说的那个兵器谱排行榜在今天的江湖上是否还是这样,是否还是“小李他妈的飞刀”独霸天下的江湖。最近几年,应该是自己经历的多了的缘故,以至于自己怀疑这个“他妈的飞刀”早就不入流了,因为我发现有这样一个江湖,是必杀技层出不穷的江湖,而且是招招毙命,而且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江湖,这个江湖就是:看守所。

从“躲猫猫”惊现江湖的那一刻,从“做梦梦”、“撞墙墙”、“发烧烧”、“纸币开铐、鞋带自缢”,再到今天的“喝开水”,我们发现这样一个规律,一个个曾经风光无限的必杀技很快就会被冒出的后浪推翻而跌下排行榜的首位,而且每一个后来居上的必杀技越来越扑朔,越来越迷离,越来越不可思议,这不能不让我们感叹,如今的江湖越来越让人看不懂了。

跟所有人一样,之前,就是打死我也不会相信,我们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的白开水会成为一种可以让人毙命的绝技,可是,不相信归不相信,但是事实摆在眼前,白开水竟然在鲁山县的看守所内不可思议的被练成了一门“他妈的”必杀技,真的让我们始料不及,只能让我们想到这样一句话“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只能让我们感觉这似乎是一句颠扑不破的真理了。

当初唐伯虎说“小李他妈的飞刀”的时候,大概是没有想到,这个“他妈的飞刀”会被这么多的“他妈的”绝技一一取代,会这么迅速地被后浪推向了沙滩。当“躲猫猫”迅速被“他妈的做梦梦”取代,当我们满怀信心希望“他妈的鞋带自缢”会成为最后一门绝技的时候,却一不留神被“他妈的喝开水”取代的时候,我们有些迷茫,有些不解:是不是还会有比“他妈的喝开水”更不可思议的绝技迅速诞生?会不会“他妈的喝开水”很快又会变成推在沙滩上的一堆泡沫而已呢?

当开水成为一种必杀技的时候,我想,我们还有什么东西不会成为一种取人性命的武器呢?还有什么绝技可以独霸兵器谱头名呢?江湖毕竟是江湖,江湖毕竟是绝技层出不穷的江湖,更何况,这个江湖的名字叫做看守所呢?

看守所   江湖   开水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程明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