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时评:《每周质量报告》的“倒下”说明了什么
2009年06月21日 08:14羊城晚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记者从央视内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处获悉,《共同关注》《每周质量报告》7月初将从荧幕上消失。

在央视诸多新闻分析类节目中,《每周质量报告》有不少可圈可点之处,现在被“砍掉”,或许背后存在着一场“暗战”。 只要是央视揭露黑幕的节目,几乎都上演过“攻防战”。《焦点访谈》节目组就曾经被排着队来的说客包围过。《每周质量报告》的制作理念,丝毫不让《焦点访谈》。其制片人吴光秋就表明过:“希望我们的节目像一只啄木鸟,把蛀虫啄出来,保护树木的成长。”然而揪出“蛀虫”谈何容易!不光是暗访的记者要受到盘查刁难,有的甚至要冒着生命的危险。尤其涉及到某些地方政府的利益时,动用行政力量阻止记者采访是常有的事。倘若它最终只能以黯然退场而告终,这不仅是遗憾的事情,也某种程度反映出资本博弈权力的结果。

一个揭示黑幕的节目“牺牲”了,可是新闻监督的功能不会因此而消失!(查俊)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查俊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