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时评:“管不了”反映了什么官场生态
2009年06月21日 08:13羊城晚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日前,郑州市城市规划局副局长逯军面对采访的记者时,因一句“你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而成为众矢之的。郑州市委组织部一位官员却认为,逯军此言属个人言行,只是代表个人,组织部也管不了,国家也是规定言论自由的。

国家是规定言论自由,但作为地方官员,其一言一行代表部门乃至党和政府的形象,焉能口无遮拦,说出丧失原则、违背党性甚至缺乏官德的“混账”话,作为管干部的组织部门,其治下官员因言获“罪”,却以“管不了”搪塞,岂不怪哉?

依笔者看,相关部门不是管不了,而是不想管、甚至不敢管。一则,出了问题,当地组织部门肯定也会受到一定影响,至少有“用人不察”之责。现在来个“个人问题”、“言论自由”,既淡化了责任,又免受牵连。二则,这位逯局长在记者面前竟然敢于发出“雷人”之语,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权力的运行的张扬和霸道。这种强势的态度,岂不是有关部门“纵容”的结果?不管的态度等于向公众告知自己无责。三则,在事件发展趋向不明朗的情况下,组织部门若盲目去管,“管”的力度不够或不到位无法向公众和媒体交待,“管”得过头又可能“伤”了干部,甚至触及相关人员的利益,岂不是得不偿失?

“管不了”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畸形官场的不良生态:问题因“管不了”而滋生,官员的毛病因“管不了”而坐大,群众的利益因“管不了”而丧失,党和政府的形象因“管不了”而损毁。此病不除,危害大矣!(郭安强)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郭安强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