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联合报:一颗星星多少钱?
2009年04月10日 08:55华夏经纬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板桥地检署侦结一起重大军事工程采购弊案,查到案外案:前后备司令部中将副司令袁肖龙曾透过“军事掮客”,约定以六百万元贿买上将衔,掮客且已先付订金,并出现一封由当时“总统府副秘书长”卓荣泰具名呈给陈水扁的“推荐函”。后来不知是否价码未谈拢,此一买官案破局,但袁肖龙另以贪污案被起诉求刑。

上述买卖官的情节,检方起诉书指述历历。其实,有关将领向扁政权买官的行情,在政权轮替前后早经知情人士曝光,前“国防大学”扶台兴少将即曾指控“总统府”官员向他索贿百万元,协助晋升中将;亦有“立委”公布过少将、中将、上将的价码各为二百、三百、五百万元。

起诉书中,买卖将星的人事时地物俱全,证实上将价码是五百万(另一百万为掮客佣金),与已传出的“行情价”吻合;至于推荐函即使未必为真,但也不能说因此就解脱了“总统府”的一切嫌疑。

当初扶台兴向台北地检署检举“总统府”卖官,北检相应不理。如今竟在特侦组及北检均鞭长莫及的板检,以案外案的形式将此等弊案端出台面;可见长期来盘踞检调机关长的“吃案子老虎”虽然势力庞大,毕竟还不能全面掌控及扭曲“司法”。

一颗星星多少钱?骇人听闻的爆料与指控,现已由官方公文书直接证实。军衔有价,臭不可闻。事态至此,马英九的“总统府”不能再装迷糊,至少须将案中“总统府用笺”的内情查清公布。而既有检举在案,北检或特侦组总不能再扮演“吃案子老虎”的角色了吧!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联合报   编辑: 贾思玉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