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卫报:传媒将是继移动通讯之后中国最大的机遇
2009年03月10日 09:23中国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英国《卫报》2009年3月4日文章:传媒将是继移动通讯后的最大机遇

据新闻报道,苹果公司正在与中国电信巨头--中国联通企业—进行会谈,讨论将iPhone引入中国市场。还有更好的消息,今天在伦敦召开的中国电子商务会议中,发言人证实了中国通讯和网络产业正以惊人的速度与规模扩大,并期待英国企业参与其中。

BDA咨询公司主席邓肯?克拉克(Duncan Clark)说,中国的机会数不胜数,一旦你到了中国,目睹了商业形势,你再也不会想离开。此次会议。英国贸易与投资署参与赞助。

2013年,中国预计拥有10亿手机用户

正当西方网站巨擘—Google、Yahoo和eBay—试图切入中国市场时,中国国内网络服务仍占据主流市场。事实上中国网络市场欣欣向荣,国内网站用户与日俱增。

在国外,视频、社交网站和网络游戏为最主流的功能,在中国,到2012年,单单网络游戏预计价值80亿美元每年。去年,英国电信收入为1200亿美元,但是其中一半来自美国,而美国市场已过度饱和。

在电信方面,到2013年,中国预计拥有10亿手机用户,进而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手机市场,并且,其中两千万用户将使用3G网络。克拉克说,他在中国,随时随地都能接受到手机信号,这对于一个370万平方英里的国家来说,实在惊人。他还说,“美国人应该向中国人学习如何建立移动网络。”

中国电信市场堪称巨大,英国贸易及投资署官方合作方—中国电信研究院—在描述用户基数时,以十亿为单位而非百万。

中国电信研究院主席,杨泽民补充说到,该技术关键在于帮助贫穷人口脱贫,并且,中国信息通讯技术研究与开发需要进一步讨论能源消耗与绿色科技。

美国亿万富翁巴菲特也已插手绿色科技,他向电车公司BYD投资高达2.3亿美元。“英国绝对不能忽视该高速增长的领域。”马丁?布鲁姆(Martin Bloom),Bloom &Tse 品牌设计咨询公司合作创始人。

苹果手机在中国?

谈到苹果iPhone手机,虽然中国联通正在洽谈此事,但至今苹果公司还未在中国正式发行。然而联通的希望不大,市场领头羊中国移动曾与苹果公司协商一年未果。然而,中国市场上已有约200万台iPhone在使用中,这样一再推迟反而验证了中国国内制造商的强大潜力,那些流通中的iPhone要么是走私进口,要么是接近完美的赝品。

除此之外,占有70%的中国手机市场的中国移动公司,推出了抵制竞争对手的新计划,叫做“OPhone”。对于该国有公司来说,他的目标是将其市场价值回馈给国家。

另外一个契机在音乐。百分之三十的中国移动话费使用在手机铃声和音乐上。下一阶段目标是移动视频,克拉克补充说,经济危机毫无疑问会影响手机市场,在十一月和十二月里,移动收入持续下滑,而3G网络服务有望抵消这些消极影响。

有趣地是,克拉克认为,下一个有待开辟的领域是中国媒体,目前中国媒体均为国家控制,因而大多“整齐划一”。“中国拥有最大的电视观众和纸媒读者,但是在传媒界仅有有限的出版价值”克拉克说,“新媒体的上升,如因特网和iPhone等发展将会对传统媒体造成不小的挑战,当然,也部分因为媒体是电信未来发展的依靠。”

布鲁姆说,“中国也正在努力革新商业模式,尤其是在数字产业。中国人很少了解西方商界规则,也不知道西方的各种约束和限制,因此他们大胆尝试,找寻新颖的方法。中国企业家们的智慧是实战型,而非书本型。他们必须迅速调整适应,这点至关重要。”

中国电信   BYD   卫报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卫报   编辑: 贾思玉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