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洛杉矶时报:中国,而不是美国让股市兴奋
2009年03月06日 10:03环球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美国《洛杉矶时报》3月4日文章,原题:中国让市场上升,美国没有做到

华尔街似乎对美国的经济刺激方案没有任何印象,但是,中国将动用更多预算来刺激经济的消息却让今天的市场露出了喜色。

全世界的投资者,或者至少是交易商们在中国即将宣布进一步的举措来刺激经济的预期下疯狂地抢购商品和股票。

原油期货从3.73美元跃升至45.38美元一桶,为五周以来最高收盘价格。铜的期货价格则上升到了4个月来的最高点。粮食价格也回升了。

追踪19种主要商品价格的路透/杰佛瑞期货价格指数上升了3.8%,创自去年12月31日以来的最大单日增幅。

彭博新闻社援引美国战略能源及经济研究公司总裁迈克尔·林奇的话说,“在持续数周的灰暗消息之后,现在出现了令人乐观的迹象。”

美国投资管理公司Confluence Investment Management驻圣路易斯首席市场策略师比尔·欧-格雷迪说:“中国是关键。他们正在讨论刺激经济增长的决策。额外增加的刺激方案对于石油和铜等商品来说是个利好消息。”

今天(3月4日),股票出现了广泛上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149.82点,涨幅2.2%,达6875.84点。能源股和其它消费品相关股领涨。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环球网(http://www.huanqiu.com/)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