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法新社:经济和稳定问题将主导中国“两会”
2009年03月03日 09:06环球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法新社2月28日文章,原题:经济、社会问题将主导中国人大会议

中国本周即将召开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将毫无疑问地集中在政府挽救经济的计划上。

香港中文大学中国政治分析人士维利-拉姆说:“中国共产党将努力向民众表明,本国的经济形势不会进一步恶化,政府能够驾驭。”

为了缓和国民情绪,人大会议将在会议期间通过最重要的社会保障法。《社会保障法》承诺为民众提供普遍的基本医疗、工伤、失业保险以及退休金。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大代表对法新社说:“社会稳定将成为高于一切的主题。随着全球金融危机的加深,政府将通过支出来保持社会稳定。”

中国政府已经宣布了一项规模达四万亿元人民币的经济刺激方案和几项工业计划。预计中国总理温家宝还会做出更多承诺。

除了保持社会稳定外,政府还希望刺激方案能够鼓励国内消费,因为民众将不会再因为为未来的医疗、退休和其它花销而不得不节衣缩食。同时,政府还希望能够借此减小对出口的依赖,更多的转向国内消费。

另外,人大会议还将讨论制定新的食品安全法,以及要求同所有被雇用劳动者签署劳动合同的劳动法等问题。(作者丹-马丁 唐湘译)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环球网(http://www.huanqiu.com/)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法新社   编辑: 贾思玉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