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方小晶:“工作需要”亦当节俭
2009年01月23日 08:21钱江晚报 】 【打印

■方小晶

在北川工作用车采购的中标公告中,其中不乏110万元的兰德酷路泽、60多万元的丰田普拉多VX4.0导航版,总金额达400余万。对外界的议论,北川县政府的回应是:车子确实买了一批,但110万的车中标后又放弃了,换成70多万的一款丰田越野,用途是作为应急指挥车。之所以买这些豪华越野车,是因为北川震后道路破坏严重,一切都是为了“工作需要”。

北川缺车吗?当然缺。据说地震后,整个县里连一辆公务用车都没有留下。震后满目疮痍,有车也没路,买车的事提不上日程。现在半年多过去了,一些道路修了,交通设施起来了,确实需要给一些部门、科局添置一些车辆以便更好的组织灾后重建。而且我们也承认,北川这些匆匆造起来的道路没法和柏油大马路相比,在买车时适当作一些倾斜甚至排量超点标完全可以理解。

北川县政府的解释似乎是说:价格越高的车越野性能越好,也就越能更好的满足工作需要。但是,职业车手韩寒在其博客里指出:这个车“之所以卖的贵,不在于它的越野性能有多强,而在于他的豪华”,“要不要我为你们推荐几款价廉物美的工作车啊?我推荐的车肯定能够越野的很远,价格也不贵,坏处就是可能不够豪华气派。”

北川的重建工作任重道远,而且所有的财力物力几乎都来自于举国之助,在这种前提下,北川的官员更要把好手中的权力,把钱用到真正需要的地方去。否则,不怕凉了全国人民的心?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方小晶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