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出了个林嘉祥,又来个皮宗其
2008年12月15日 09:46大河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继今年10月29日晚,深圳市海事局党组书记林嘉祥在深圳南山区科技园新梅园海鲜大酒楼,公然猥亵为其指路的11岁小女孩,被交通运输部免去党内外职务之后,12月6日晚,又发生了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地税局53岁的中层干部皮宗其在名典咖啡馆抱住12岁小女孩、在身上乱摸的猥亵事件。(见2008年12月14日《青年时报》)官员酒后失德,公然在大庭广众之下把黑手伸向孩子,实在是官场的丑闻。这些事件告诉我们,提高公务员道德水平,已经严峻地摆在我们面前。

无论是林嘉祥,还是皮宗其,很可能都是私人用餐花公款。在他们身上,这一点恐怕显得已经不是很重要了,因此姑且不论,仅就他们酒后失德就颇值得研究。首先可以推断,他们恐怕都属好色之徒。据我国婚姻法起草者巫昌祯教授的调查,目前领导干部腐败60%以上都跟“包二奶”有关,而在被查处的贪官中95%的人都有“情妇”。林嘉祥、皮宗其尽管没有人查出他们是否属于贪官,但他们色担包天,竟然在公开场所猥亵女孩,不能排除他们有色情腐败的问题,只是无人去深究罢了。当地一位省人大代表就对记者说,皮宗其六七年前就出过类似的事情,职位也差点丢掉,“据说也是有关男女问题”。看来,至少是酒壮色胆了。

还有一个问题是,他们必须为此付出代价。林嘉祥、皮宗其在“猥亵门”事件发生后,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以“记不清”、“无意识”、酒喝多了酒为自己开脱罪责,这显然难以服众。因为谁都知道,酒喝多了之后,尽管可能会出现吹牛、失态、醉倒,驾车引发交通事故等问题,但多数头脑是清醒的,没有丧失辨别是非的能力。因此,犯罪、交通肇事当事人,均不能因为喝酒免于处罚或减轻处罚。据此,如同林嘉祥一样,皮宗其也必须承担酒后猥亵女孩的责任。台州市路桥区委宣传部和警方的调查结论认定,皮某的行为没有违法,属于“行为不检点”,家长对此并不满意,台中路桥区税务局于12月13日对皮宗其作出了记过处分,

建设高素质的公务员队伍,包括提高道德素质,事关党和政府形象。显然,各级党组织暨组织人事、纪检监察部门需要在教育、监督和惩处上下一番功夫,不能再出现这类领导干部侵害孩子、丢人现眼的丑事了。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侯文学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