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法新社:陆克文坚持中国可发挥稳定全球金融作用
2008年10月08日 08:35新华网 】 【打印

据法新社6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说,中国可以在金融危机中发挥稳定作用,西方政府应该鼓励中国融入全球体系。

这位会说普通话、曾驻北京的前外交官说,中国的惊人增长是全球经济增长的关键推动因素,在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中,这个亚洲超级大国就起到了稳定作用。

由于全球市场因信贷危机陷入混乱,且美国欧洲许多金融机构遇到麻烦,陆克文说,中国———以及日本和韩国等经济体———可能起到加强全球金融稳定的作用。

这位澳大利亚总理在一个周末商界论坛上说,“中国金融机构拥有足够的流动资产,能在这些欧美机构取得股份”,“这样的投资不应引起西方国家的担心,它们是全球经济发生结构性变化的自然反映”。

陆克文说,中国已经在全球金融市场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说,“目前主要集中在美国的混乱不应被视为向中国发出的信号,使它退出经济融合和全球化”。

这位中间偏左的工党总理说,澳大利亚必须与其他国家一起,继续鼓励中国在全球经济中发挥积极作用。他说,“现在,西方国家应该表明,我们积极支持中国成为全球经济和主要金融机构中负责任的利益攸关方”,“我们应该明确表示,中国正在进行的经济和金融融合很重要,这种融合完全符合中国的利益,符合澳大利亚的利益,符合全球经济的利益”。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