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纽约时报:中国努力平息食品安全引发的恐慌情绪
2008年09月22日 08:59环球时报 】 【打印

美国《纽约时报》9月20日文章,原题:中国在丑闻中努力平息恐慌情绪

中国周六尽力平息全国范围内的牛奶安全丑闻所引发的公众焦虑情绪。官员们命令将所有受污染的供应乳品从商店里撤柜,允诺对奶制品生产商进行更详细的审查,并发布了防止价格欺骗的警告。与此同时,中国领导人斥责地方官员未能保护公众利益。

中国卫生部周六下令所有省份和大城市设立电话热线为公众提供信息和帮助。中国国务院已承诺惩罚违法者,要求生产受污染奶制品的公司支付受害者的医疗费用。与此同时,胡锦涛主席敦促中国的共产党员提高自身修养,他表示,今年发生的多起生产和食品安全事故已显示“一些领导缺少责任感,放松了管理”。

美国《今日美国报》9月20日文章,原题:中国在丑闻中努力寻求公众信任 中国领导人周六紧急控制范围广泛的奶制品受污染事件所引发的公众沮丧心情,严惩玩忽职守的地方官员,同时努力减弱对政府反应的批评声音。官员们承诺向商店里供应洁净的牛奶,在全国范围内设立医疗热线以帮助人们应付数年来这一最严重的产品安全丑闻。“这已在中国社会上引起了非常广泛的恐慌,存在大量的不信任”,清华大学的社会学家景军(音)说。

为了努力增强公众的信心,温家宝总理对共产党高级官员说,官员渎职导致了牛奶受污染和以前发生的产品丑闻,他要求把公众安全放在议事日程的首位。(陈一译)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