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见义勇为”的宋祖德很可爱
2008年09月01日 11:23红网 】 【打印

  杨丽娟告宋祖德侵犯名誉,宋方称自己属于见义勇为。杨丽娟母女诉称,宋祖德在其博客上写了《刘德华的粉丝杨丽娟,别再出来丢脸了!》等三篇文章,言辞激烈,用“垃圾”、“大便”、“丑八怪”等词语形容杨丽娟,并把其父的死因描写得十分离奇。宋祖德的代理律师则称,宋祖德的行为不但没有错,还是见义勇为,“宋祖德正是为了规劝杨丽娟走上正道才对其进行批判的,何况宋祖德的文章中只是用了一些比喻的词汇。”(8月30日《新快报》)

  用“垃圾”、“大便”、“丑八怪”等词语形容一个花样年华的小姑娘,竟然是“见义勇为”。不愧是宋祖德请的律师,其语言艺术之精湛,颇得宋大嘴的真传。

  如果“垃圾”、“大便”、“丑八怪”这类字眼属于“见义勇为”,那么宋大嘴先生的博客,绝对是世界上见义勇为的英雄出没最多的地方。谁要是不信,请亲自到其博客上看看网友们的留言就知道了——网友们的用词,绝对比宋大嘴还猛、还“见义勇为”。

  用“垃圾”、“大便”、“丑八怪”来见义勇为,宋大嘴为旷古以来第一人。常言说得好: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宋大嘴“见义勇为”了那么多年,终于被人告上法庭,也算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对宋大嘴的言行,从来就有不少争议。嗤之以鼻者有之,厌恶者有之,害怕者有之,为之击节赞叹者亦有之。如果让我用一个词来形容宋先生,那我的选择是:可爱!

  一个人偶尔骂骂人不难,难的是10年如一日坚持“骂人”;用国骂等脏字骂人不难,难的是在“骂人”时推陈出新,“垃圾”、“大便”、“丑八怪”等丰富词汇纷至沓来。看宋大嘴的文字,怎不令人惊艳!同时,宋大嘴所“骂”者,多为娱乐圈人士,不少人确有该骂之处——这也就是为什么那么多人被宋大嘴“骂”了之后还不敢还嘴的缘故。也正因此,宋大嘴还获得了“娱乐圈纪委书记”的光荣称号。看他指着某些垃圾明星的鼻子嬉笑怒骂,也确实让人感到非常痛快。

  靠“骂人”来“见义勇为”,细细想来也并非完全是笑谈。有的人,就是要挨骂才能警醒,就是要当头棒喝才知反思。如果能“骂”醒某些迷途之人,让他们知耻而后勇,也应当算是功德一件。可惜的是,有人却是执迷不悟,挨骂也不长记性。例如“艳照门”中的某主角,在事发前,宋大嘴就开骂了,骂得触目惊心、骂得鲜血淋漓。如果该“玉女”当时能看到宋大嘴的斥骂并因此洁身自好,说不定真能逃过一劫呢。

  喜欢“骂人”、善于“骂人”、勇于“骂人”、坚持不懈地“骂人”,把“骂人”当作事业来做,还大言不惭地打着“见义勇为”的旗号,宋大嘴这家伙,还真透着几分可爱哩!  

骂人   祖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