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费加罗报:志愿者在江油救灾现场表现活跃
2008年05月30日 16:34新华网 】 【打印

据法国《费加罗报》5月28日报道,志愿者冲到了救灾第一线。

80多万人口的江油市有一多半人无家可归。在这里可以看到,志愿者正在发挥重要作用。

江油正在从地震中慢慢恢复过来。城市已经大部分通水通电通气。一些商店也陆续开门营业,但是至少需要一年才能安置所有灾民。16天来最有成效的工作是对震中山区灾民的安置。专门的帐篷取代了简单的防雨布。很多帐篷来自私人捐助。到处活跃着年轻的志愿者,他们以个人身份从上海、北京,甚至遥远的沈阳赶来。

一位私营餐馆老板提供了一辆设备齐全的野营餐车,六口大锅噼啪作响,就像中国人吃集体大食堂那个年代一样。还有一家污水处理公司向灾民提供茶叶、泡面。湖北一家企业提供了消毒剂,以防疫病流行。

22岁的杨燕燕(音)是5月17日坐一辆小货车来到这里的。“我看电视时流了很多眼泪,我想出点力。”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从成都运来1200瓶矿泉水和200箱方便面。之后她没有回云南老家,而是留在这里帮忙。毕业于师范学院的燕燕刚刚在灾民安置点开办了一所学校。

燕燕说:“他们提醒我注意孩子们有可能发生传染病。”那有什么关系,燕燕和志愿者们三天就招到100多个孩子,他们热热闹闹地聚集到帐篷里。书是复印的,还有从地震中垮塌的学校里捡出的旧课本,纸笔则是老师掏钱给孩子们买的。江油医院一位负责人说:“以现在的条件,这所学校已经是能够办到的最好的学校了。等政府的援助到了,条件还会进一步改善。”

“卡尔”不愿透露自己的真实姓名。他在这里教孩子算术。他是跟自己工作的一家信息产品企业请假后自掏机票从沈阳来到江油的。另一位在这里教体育的“老师”来自上海,他准备在灾区一直呆到花光积蓄。他说:“每个人都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江油一位官员说:“志愿者对灾区的急救工作给予了极大的人道援助。”

四川大地震是一场人间悲剧,却也大规模推动了无私奉献精神的发展。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