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外媒:汶川大地震让世界揪心 中国全力抗震救灾
2008年05月13日 14:38新华网 】 【打印

5月13日,在四川省北川县北川中学,一名被压在瓦砾堆中的学生在接受救治。 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北川县北川中学六至七层高的主教学楼塌陷,当时正值上课时间,21个教室里师生约1000人,除个别逃生以外,大部分被掩埋在瓦砾堆中。目前,大批武警官兵以及当地群众正在加紧救援。 新华社记者陈燮摄

半个亚洲震感强烈

据美国CNN网站5月12日报道,东亚感到中国地震。

美国地质勘探局说,今天中国中部地区发生了一次可能造成严重破坏的地震。

该机构的地球物理学家布鲁斯·普雷斯格雷夫说:“这是一次非常危险的地震。”他说,这次地震可能造成重大破坏,因为它的强度很高、靠近重要的人口密集区。此外,它的震源相对较浅,与深层地震相比,这种地震容易对震中附近地区造成更大破坏。

据报道说,香港、上海乃至越南河内和泰国曼谷等遥远地区的人都有震感。

据法新社12日报道,今天,中国西南部发生了7.8级大地震,这不禁让人回想起夺走逾24万人生命的唐山大地震。

唐山大地震是20世纪造成死亡人数最多的自然灾害之一。唐山大地震发生在1976年7月28日凌晨3时42分,震级与今天地震的震级一样,也是里氏7.8级。

中国是一个多地震的国家。根据相关资料,上个世纪,中国发生了40多次震级在里氏7级以上的地震。

据美联社12日报道,今天中国中部地区发生震级达7.8级的强地震,建筑物剧烈摇晃。北京和上海有震感。

联合国和欧盟联合成立的全球灾害警报及协调体制发出警告称,本次地震将带来较大影响,因为地震在白天时间发生,此时大量车辆集中于路面,人员也处于高层建筑内。

在约1500公里之外的中国首都北京,人员从办公大厦内紧急疏散。

建筑物的摇晃时间超过两分钟,但是目前尚未接到建筑物受损或是人员受伤的报告。可以看到受惊的上班族和购物者在中央商务区的建筑物外面滞留。

在北京的中央商务区,成千上万的人们从写字楼中冲出,或是被要求离开办公室,其中包括美联社所在的办公大厦。人们在人行道上逗留了约一个小时,而后陆续返回大厦。

商业顾问詹姆斯·麦格雷戈当时正在中央商务区的LG双子座大厦内参加会议,他说:·我曾经在台北和加利福尼亚州生活过,我经历过地震。这是我感觉最强烈的一次。地板在我的脚下移动。起初我以为是自己头晕,低头才发现是地板在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