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洗脚城何以拿政府机关开涮?
2008年04月08日 13:36荆楚网 】 【打印

网上近日流传一组洗脚城开业的照片,引发网络强烈反响,称其为“最牛洗脚城”。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开了一家洗脚城,好大排场,照片里显示市检察院、市法院、市地税局、市建设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全都送了大红条幅,热烈祝贺该洗脚城隆重开业,祝他们以后生意兴隆、财源滚滚,红通通地把一栋楼几乎盖住了。张家界市委办工作人员表示,那些条幅是商家自我炒作,政府机关并未同意。(《南方都市报》)

原来,所谓的“最牛洗脚城”,是“商家自我炒作”,除了诸多网友被忽悠了之外,政府机关也是“受害者”,也被涮了一把。想想也是,且不说某些政府机关是否“支持”洗脚城,即使是真的支持,恐怕也不会大张旗鼓把自己挂到街上“示众”吧?

此前,对“政府部门祝贺洗脚城开业”的真实性,只有极个别网友产生过怀疑,提出这应该是休闲会所私自的举动,和公检法单位并无关系,但这样的说法很快就被大量的质疑声淹没下去了。许多义愤填膺的网友甚至不留情面地指出,这是不是在给藏污纳垢贴上了一块告示,表明有公检法在背后撑腰。(《成都商报》)

真奇怪——小小洗脚城,竟敢拿政府机关开涮,明目张胆“拉大旗做虎皮”,假借政府机关包括公检法的名义来宣传,红通通的条幅“把一栋楼几乎盖住”。公然造假、公然挑衅,他们哪来的勇气和胆量?

太奇怪——“政府部门祝贺洗脚城开业”,这明显反常的一幕,却让大多数人信以为真,并为之愤怒、为之悲哀。个别理性的网友怀疑的声音,迅速被“淹没下去了”。大家为何这么容易轻信?莫非,是由于平时目睹了某些官商勾结的现实,已经不惮于用最大的恶意来揣测那些丑陋现象了?

照片在网上引起强烈反响后,《成都商报》记者曾通过电话联系了条幅上提到的祝贺单位。法院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对祝贺休闲会所开业一事并不知情,至于休闲会所是不是私自利用政府部门名义进行宣传,该工作人员则表示,不属于管辖范围。与其态度一样,记者联系的其他政府部门也纷纷表示,对于此事并不知情,也没有参与祝贺休闲会所开业。

这就更怪了。自己被人涮了一把,还闹得“地球人都知道了”,当事单位竟然毫不知情,是过于闭耳塞听,还是掩耳盗铃?即使是一个普通的公民,受到了侵害还要依法维权、讨个说法,可法院工作人员竟然非常大度地说这不属于其管辖范围。也太好欺负了吧,搞得好像自己心虚似的,置国家机关的尊严和公信力于何地呢?也难怪会被不良商家当“软柿子”捏啊。

拿政府机关开涮的事情,有人敢做,明目张胆地做;有人信以为真,不加考虑地相信。笔者甚至还可以大胆推测,即使在当地市委办工作人员出面辟谣之后,依然会有一部分群众对事情的真相将信将疑。为什么会这样?很多人都明白其中玄机,但也不排除有不少人明明知道,却故意要装糊涂。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乔志峰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