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奥运的起点,从这里开始
2008年03月25日 09:11红网 】 【打印

北京奥运圣火将在希腊当地时间今天中午11点点燃,希腊取火地奥林匹亚市早已经被“中国旋风”点燃,北京奥组委的代表团,庞大的中国媒体队,再加上观礼嘉宾,当地华人等,以及国外媒体,总计有一千多人专程来到奥林匹亚。(3月24日中新网)

无论你身处何地,无论你是哪个民族,请记住今天,因为今天奥运圣火将在古奥林匹亚点燃。一簇小小的火种,将会吸引世界的目光,将全世界人民的心连在一起。火种的燃起,也预示着北京奥运会,已经正式拉开了序幕。

众所周知,奥运圣火起源于古希腊神话传说,是奥运精神的象征。自1936年起,奥运圣火开始从希腊奥林匹亚点燃,火炬传递也成了奥运会最为重要的环节。原本火炬只是用来传递信号的工具。但是,当奥运精神的理念深入人心,奥运圣火便成了和平、光明与友谊的象征。

百年奥运,尽管世界不断经历战争的苦难。但是,奥运精神就像那熊熊燃烧的圣火,并没有被战争所湮没,和平永远是人类追求的主旋律。而在遥远的东方国度——中国,从过去不断遭受战争、贫困的侵扰,到现如今的强盛,国人心中的奥运圣火一直在燃烧。

曾几何时,奥运奖牌零的突破,是萦绕在国人心中的梦想。虽然现在看来,获得奥运奖牌不再是难事,但是当时国家贫弱,梦想与现实却相差甚远。其实,举办一届奥运会,是国人多年的期盼。因为奥运精神深深地在国人心中扎下根来,而中国需要一次机会去展示自己,传递奥运精神的理念。

当今天奥运圣火点燃的那一刻,奥运圣火像一盏明灯照亮了世界。火炬传递,将在最大范围内唤起奥林匹克精神,把中国人民渴望和平、友好的呼唤撒播到全球。当罗雪娟接过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中华五千年文明与西方文明的交融,诠释了现代奥运精神的真谛。

奥运的起点,从这里开始。燃烧的奥运圣火,将带着中国人民的美好祝愿和奥运精神,传递到世界各地。开放的中国,崛起的北京,也将伸开她温暖的怀抱,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相信,北京奥运会必将是一届成功的奥运会,让世界各地的朋友身处同一个世界,感受同一个梦想。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陈潭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08台湾大选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