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温总理记者会解读十:为经济政策辩护 温总经济思路清晰
2008年03月18日 13:23 】 【打印

温总关于经济政策的论述,这里面有个背景需要关注,即不少人开始有点怀疑中国政府,在目前国际金融风暴危机的过程中所采取的经济政策,到底正确与否,或者是成效与否,尤其是股市上的一些表现。

温家宝为此讲了两句话很重要,相关政策,尤其是货币政策的效果,必须要看中长期,光看短期不能够评估它的效果。意思就是中国为什么会采取货币政策,真正的针对性是物价上涨。

采取的货币政策对付物价上涨的同时,不免造成其他方面的副作用,但是这样一个大的方针,必须要牢牢的把握住,而且货币政策要产生效果,通常是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所以他谈到这个观点很好。

作为一个新时期的政府,需要应对复杂的局势,确实不宜人云亦云,应该有清晰的思路,而且应该在面对质疑时,为自己采取的各项政策做出变辩护和解释,从温总的表述来看,是做到这一点了。(凤凰评论员 石齐平)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石齐平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