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温总理记者会解读三:回应西藏打砸抢事件 温总重视国际舆论
2008年03月18日 11:40 】 【打印

关于西藏发生的打砸抢问题,温家宝借助这个机会让国际政界了解到现在能够掌握到北京的状况。西藏此次少数人的打砸抢事件,我们不知道达赖喇嘛是不是真的预见到会造成这么大的伤害。这个对达赖当局今后和北京方面的对话,或者是谈判,相对来讲是处在国际舆论下,对达赖喇嘛来讲是负面的评价和伤害的。

温总理也提到,达赖特别强调的是文化方面的打压的问题,我想这个问题从达赖的角度来讲,它可能更多的关注藏文化,藏宗教的更好的发展的问题。从北京当局的角度来讲,过去这60年,不单在经济方面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在保障少数民族,包括藏民的文化等等方面也做了很多努力,但是从现在这个事情的发展来看,双方面仍然存在着一定程度的见仁见智的一些看法。

我相信,北京当局会持续不断的更多的去关注,包括藏民在内的所有中国的少数民族,在民族文化发展上的期待和要求。所以刚刚温总理提到,不但是要借支西藏的发展和进步,改善少数民族人民的生活,同时还要保护西藏的文化和生态,这个立场是绝对不动摇的,在这个问题上北京是很清楚的做了说明。(凤凰评论员 石齐平)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石齐平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