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何亮亮解读:温家宝新内阁最大特色
2008年03月18日 10:40 】 【打印

新一届的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内阁,温家宝总理本人是高票的连任,新的内阁名单已经高票获得了全国人大代表的认可。27个部长虽然有些部长的得票相对的比较低,像教育部长得票是百分之八十几,八十几的得票率放到外国其实已经很高了,但是在中国来说相对比较低,我想这不是对部长本人,而是代表们对中国的教育现状有一些看法。

总的来看,国务院的这次这个团队在推行大部制之后产生的一个新的团队,这个团队跟上一届相比呢,一个是新面孔明显增加了,在这个新增加的包括连任的4个副总理中,他们都有一个特点,就是拥有很丰富的地方工作的经验。因为现在中国的情况,中央政府和地方之间的关系相当的微妙,也可以说中央政府的权威或者决策、政策在地方的执行程度都大打了折扣。由这样一些有丰富地方工作经验的像李克强、张德江、回良玉,他们都是在一个省,地方大员,他们比较了解地方的情况。这样一个背景是有助于,新的国务院的班子呢更了解地方的情况,在一些新的政策推出之前呢,可以跟地方更好的沟通,政策一旦决策之后,如何强力的推行这些决策呢,副总理们这些地方经验也是有助于这些政策的推行。

总的看来,中国内地的民众对于新一届的领导班子还是充满了期待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