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扁“公投”圆仔汤未搓成 现求解套为时晚矣
2008年02月22日 10:31中国台湾网 】 【打印

“入联公投”是陈水扁的将军最后一战。倘打赢了,选后他仍有可能绑架民进党,挟持台湾政局;若输掉了,则陈水扁即可能将面对民进党内的反攻倒算,众叛亲离。如今,陈水扁已知恐无赢面,所以急着要甩掉“入联公投”;但是,此际“下车解套”,恐怕为时已晚!

台湾《联合报》今日发表社论说。近日,把“入联公投”搞得若癫若狂的陈水扁,正千方百计地想要为他的“入联公投”下车解套,想要甩掉“入联公投”?因为,“入联公投”已经变成全台湾对陈水扁八年乱政的不信任投票。岛内民众反对陈水扁恶性操弄”公投绑大选”,违“宪”乱“法”,挟持“中选会”,撕裂人民感情……现在,陈水扁已知其计不得售,“入联公投”不通过,即等于人民对他八年乱政投下了不信任票;所以,陈水扁才会急着想要翻案食言,想要“下车解套”,想要甩掉“入联公投”!眼前所见,就是陈水扁的一锅“公投”圆仔汤。

社论分析,从三个角度看,陈水扁想要甩掉“入联公投”,皆完全没有正当性。第一、陈水扁想要搓掉“入联公投”,岂有正当性?过去一年,他借“入联公投”将台湾带入政治火狱,全然是一副顺我者生,逆我者亡的况味;那么,难道现在他想要搓掉就搓掉,想要甩掉就甩掉?不说别的,陈水扁将何以向二百七十万联署“入联公投”的提案者交代?第二,陈水扁竟欲命“立法院”通过所谓“中性第三案”,显然亦无正当性。首先,此即形同陈水扁已承认“入联公投案”不 “中性”,而“中性第三案”即是“入联公投案”的纠正版及修正案。但是,陈水扁凭什么要“立法院”为他擦屁股?而“立法院”若提出一个不痛不痒的“中性第三案”,只是强调“加入联合国的意愿”而已,并欲借此为“独”夫陈水扁解套,则“立法院”岂不是污辱了“公投”提案权,更岂有可能获得台湾人民的饶恕?第三,陈水扁又妄言恫吓要提出“防御性公投”,这尤其不具正当性。举世皆知,陈水扁若提出“总统公投”,只是想要化解自己的政治危机而已。届时,“总统公投”必将立即变成完全针对陈水扁个人失政败德的不信任投票。倘若如此,陈水扁非但不可能借“防御性公投”解套,反而是自掘坟墓。

在“入联公投”泥足深陷的陈水扁,若想要爬出自掘的陷坑,必须停止其顽固无耻的行径,停止“奥步”。闭门思过,放下一己之私,与三二二“大选” 脱钩,一心为民。用真诚来打动台湾人民,方能有机会博得最后的信任!否则,陈水扁将在三二二当日面对形同政治死刑的不信任投票。最终下台。

现在,已经没有人能救得了陈水扁,连谢长廷也见死不救。因为,谢长廷要选“总统”,必须与扁切割以求活;他已顾不了陈水扁,更不想被他拖下水。比如说,谢长廷已摆明了反对陈水扁发动“防御性公投”;他说,“防御性公投有争议,有信赖问题”,此语已直接挑明,谢认为扁已失台湾人民的信赖。谢阵营亦不断对外透露“民进党没有要提防御性公投”的讯息,这是表达了谢长廷做为“党主席”的立场,又放话称“在防御性公投如此严肃的议题上,陈水扁不可能单方面决定”。谢长廷既然反对陈水扁用“防御性公投”搅局闹场,陈水扁的“公投”圆仔汤也就恐怕搓不下去了。

谢长廷宁可支持国民党的“投降公投/自杀公投”(民进党给“返联公投”的别称),而不容陈水扁发动“防御性公投”。

扁谢的龃龉因“公投”圆仔汤而升高,前天二人的对话,已见端倪。陈水扁问谢:“现在选得如何,我都是看新闻才了解。”这般口气,又酸又毒。谢长廷则称,他向“总统”说:“总统下班时,欢迎来辅选。”弦外之音是:“总统”先生,您就好好上班吧!

社论最后总结说,距“大选”投票只剩不到三十天。谢长廷坚壁清野,不愿见“入联公投”的噪音放大;陈水扁则不敢面对三二二“入联公投”的不信任案宣判,但这锅“公投”圆仔汤却又搓不成。这一场“公投”斗法,再为扁谢斗争增添了不测的变量!

相关评论

港媒:吕直击“319枪案” 暗示庞大政治阴谋

降税案短视近利 民进党已黔驴技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