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何亮亮:集中宣判显示中国政府对疆独态度更强硬
2007年04月20日 17:52投票数: 顶一下  【

新疆乌鲁木齐中级法院19日宣判一起分裂国家罪,判处东突骨干分子玉山江无期徒刑。这是乌鲁木齐中级法院三天内判处第二起东突分子分裂国家罪。4月17日,该法院以煽动分裂国家罪判处东突分子热比亚之子阿布力肯木.阿布都热衣木有期徒刑9年。在19日的宣判中还标明,对玉素音等四名东突分子将“另案处理”。

中国政府选择在这个时候集中处理疆独分子意图释放出什么信号呢?中国和加拿大两国政府对“玉山江案”的分歧又有什么样的背景?凤凰卫视评论员何亮亮先生对此做了精彩点评。何亮亮认为,中国政府对东突分子的集中宣判,无疑对疆独势力和东突分子是一个有力的震慑。而玉山江案虽然会成为中加两国政府之间一个不大不小的问题,但这个争论将维持现状,不会有新的结果。

相关报道:

中国三天内两判东突分子重罪

疆独分子玉山江犯分裂国家罪被判无期

中国提防热比娅整合“东突”

热比亚之子分裂国家被判九年有期徒刑

热比亚的儿子最引人注意

据何亮亮判断,这些东突分子是有某些集团性质的。中国的法院对他们采取了并案处理的方式,不是抓一个判一个。但是详情官方没有公布。东突本身有好几个组织,但从中国政府的立场来说,你属于哪个组织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分裂国家的行为。这些案子里最引人注意的是热比亚的儿子,热比亚到了美国之后一直从事疆独活动,她儿子也在新疆从事这样的活动并终于被判刑。何亮亮认为,这两者之间是有关联的。阿布力肯木.阿布都热衣木不仅是像公开的消息说的那样是在网上发了几篇帖文,还有一些分裂国家的实际活动。

“玉江山案”情况特殊

这些人里面,最严重的就是玉山江。加拿大方面一直说玉山江是加拿大公民,而中国政府不承认玉山江的加拿大公民身份,因为对于中国政府来说,玉山江是一个越狱的逃犯,是在上海合作组织的司法框架里面的从塔吉斯斯坦遣送回中国的。被邻国遣送回来后,中国就会依照中国的法律审理这个案件。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zhf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