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教小马玩政治
2006年11月06日 11:10投票数: 顶一下
相关Tag
原本当选希望不大的谢长廷,从中似乎看到些许希望,他不无讽刺地说,宋楚瑜和李敖的加入,是泛蓝认为郝龙斌不够好,才会这么多人较劲,这代表“泛蓝候选人无法服众”。

本来被外界形容为“当选希望为零”的“台联党”竞选人周玉寇,知道李敖竞选的消息后,“宛如打了一剂强心针”,她高兴地说:“要是他(李敖)继续挖弊案,高捷案他也挖(针对陈水扁、谢长廷),拉法叶舰案他也挖(针对郝龙斌),特支费他也挖(对准马英九),兴票案他也挖(针对宋楚瑜),搞不好最后剩下我和李大哥对决也不一定。”这一来,李敖似有“义助宋楚瑜、明打马英九、暗弹郝龙斌、拉抬谢长廷”的意味。

看不惯马以大欺小

问题在于,李敖明知当选机率微乎其微,却决意出马参选,目的何在?主要有两个原因:

一是据李敖自己的说法,他看不惯马英九以大欺小,搞政治搞到“不可能”的地步。宋楚瑜于去年九月首度表达参选意愿,但台北市长地位非同一般,马英九经营了八年,难以割舍。李敖认为国民党上下不思妥协之道,反而放话暗指宋是破坏“泛蓝团结”的罪人,令宋相当难堪。

国民党运用民调数字,认定宋的参选不足以影响郝龙斌出线,所以不愿与宋协商,更对外放话“支持宋楚瑜就是让谢长廷当选”,使宋气结于心。话又说回来,近年来蓝营的政党归倂,若非宋孜孜于个人权位而跳脱作梗,何至于此。

但以“义侠”自居的玩政治高手李敖,却劝宋以“无党籍”身份竞选台北市长;自己也参选,运用“双雄”交叉掩护,一举拉下郝龙斌居高不下的民调,逼使马英九不得不正视问题的严重性而出面与宋协商,以防泛蓝在台北市面临“马失前蹄”的危险。

为“立委”选举暖身

二是为二○○七年的“立委”选举暖身。李敖尽管是政治顽童,毕竟岁月不饶人;加以选制改变后,没有政党势力奥援,上次他以末位当选,下一届更属希望渺茫。而今番他一再“博出位”,扩大影响力,正是累积票源最佳、最省力的妙招。

李敖的狡黠就在于发挥政治“以小博大”的原理。他常说宋、马等不知利用“以小博大”的机锋去玩政治,所以让陈水扁独玩六年搞出一堆弊案还能吃“在野党”派“豆腐”。以陈水扁的烂、坏,比之于马英九“温良恭俭让”,凭马英九的实力还搞不定陈水扁,问题出在马不懂机锋的运用。可是李敖甫出手,当即成为舆论焦点,选不上还能引起政坛震撼。

李敖自得地说:“这一手就是敎小马哥,靠脸蛋玩政治,绝对玩不过靠脑袋搞政治的政客。”(凤凰视点)

宗端

   编辑: luwl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