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空军批准F3标准型“阵风”战斗机投产(图)
2008年07月10日 16:10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 【打印


法国空军的“阵风B”(F2标准)

据美国《航空周刊与空间技术》网站2008年7月8日报道,法国空军已经批准了达索航空公司“阵风”系列多功能战斗机的最新渐进升级改进型——F3标准型投产,首架飞机计划在2009年初交付。

与正在生产和装备的F2标准型“阵风”相比,F3标准型飞机进一步增加或增强了对海攻击、侦察和核攻击能力,在执行这三种任务时,该机将分别采用欧洲导弹公司(MBDA)的“飞鱼”AM39 Block2 Mod2空-舰导弹、泰莱斯公司的新一代侦察吊舱(Reco NG)和MBDA公司的ASMP-A防区外超声速空-地导弹(配装核弹头),此外还将换装泰莱斯公司的“达摩克利兹”(Damocles)瞄准吊舱。不过,在首架F3标准型“阵风”交付时,这些武器或吊舱并不一定能按时投入使用。

法国海军和空军已计划将现役的“阵风”升级改进到F3标准。由F2标准型升级到F3标准型基本上只需要进行简单的软件升级;但法国海军“戴高乐”号中型核动力航母上第12F防空中队的F1标准型“阵风”M(法国空军从一开始就装备F2标准型“阵风”B/C)要升级到F3标准,则还需要改进硬件。(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张洋)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