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P-3C飞机高价售台 竟到“飞机坟场”挑货
2008年03月10日 07:55中青在线 】 【打印
相关标签: [反潜机]


P-3C虽然性能不错,但从“坟场”出来的二手货质量很难保证

变相再剥一层皮

台《联合报》透露,在台组装的反潜机,原本要交给鐽震公司和其他台湾厂商共同运行,但现在鐽震公司已解散,于是美国有意趁机更改合同,声称此举可以“降低成本”。但美国却不愿因此降价,他们将把省下的7%经费,以“加开训练”和“增加装备”等名目花掉,一分钱都不还给台方。

这样的话,台方的损失将不只在经费上,还在战机翻修技术的掌握上。《联合报》指出,一旦12架P-3C都在美国组装,那么台军所承担的就只有后勤维修工作了。所以台湾本地厂商想借助这笔采购案获得翻修技术的想法,就泡汤了。

近年来,美国对台出售的军火,不少都是美军淘汰的二手货,难怪岛内媒体批评“美国把台湾当作废旧武器收容所”。正如岛内舆论所言,在经济不景气、“财政”拮据的情况下,陈水扁当局甘当“冤大头”,用大价钱买美国二手武器,纯粹是想讨好美国。美国军火商也干脆把台当局当成“肥羊”猛宰,一刀又一刀,刀刀切在台湾“纳税人”的心头上。

扁急着要卖“家产”

其实,让陈水扁头疼的事还真不少。台当局在美国投资成立的华扬史威灵飞机公司多年来累计投入了6亿多美元,却严重亏损。如今陈水扁打算抢在5月“卸任总统”前,以1.5亿美元的价格贱卖给一家阿联酋公司。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立委”赖士葆2月26日说,华扬史威灵公司在经历多年亏损后,目前刚接到了300架飞机订单,公司就要开始赚钱了,但台当局却赶着要在5月20日陈水扁“卸任”前,以低价贱卖,这是因为公司有些黑账不敢曝光,所以才急着在新领导人上台前卖掉。

参考辞典

P-3C反潜机

P-3C反潜机主要有反潜、反水雷、情报侦察等功能,飞行时间长,电脑系统及传感器较为先进。P-3C可挂载多型导弹,机腹有专门投掷声呐浮标的装置,增加追踪潜水艇的能力。

2005年3月,台“国防部”在“立法院国防委员会”报告中说,据作战评估,台军需要12架P-3C反潜机才能满足台海最低作战需求。

2001年在南海上空撞毁中国军机,导致解放军飞行员王伟牺牲的美军EP-3E电子侦察机,就是P-3C的一种改进型。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相关新闻

作者: 魏名流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