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要摸透歼-10技战术特点 指导台军如何对抗
2007年12月05日 08:24国际在线 】 【打印
相关标签: [战斗机] [歼10] [F-16]

美国空军F-16C

歼-10标志着中国军工航空工业的进一步成熟

新闻延伸/DEPTH 台军飞行员在美受训不可靠

有评论指出,台空军未来提高战斗力的努力存在许多弊病。由于台空军F-16飞行员全部由美国训练,因此台空军就不能离开美国这根“拐棍”。这实际上成为美国控制台湾的一个砝码。在台当局无视美国的警告,不断挑衅两岸底线的情况下,美国可能随时以中止合同来要挟,这反而成了台军发展空中战力的一大障碍。

另一方面,在美国受训的台军飞行员是否合格,也令人怀疑。2005年10月,台空军出动F-16战机发射了4枚导弹,想击沉在桃园外海发生事故的韩国籍货轮,以免影响过往船只,结果“弹弹虚发”。面对战力如此“惊人”的台军,台“国防部长”在“立法院”接受质询时不得不表示“惭愧”,对此台媒体评论说,“靠美国训练出来的兵未必就是好兵”。(世界新闻报 章卓)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