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要摸透歼-10技战术特点 指导台军如何对抗
2007年12月05日 08:24国际在线 】 【打印
相关标签: [战斗机] [歼10] [F-16]

 

台湾空军幻影2000-5飞行员起飞前宣布任务

台军飞行员将赴美训练

在歼-10战机服役的消息正式公布后,台空军参谋长严明曾表示,部署于浙江及广西的歼-10作战半径可涵盖台空域,若台海发生冲突,歼-10战机搭配苏-27、苏-30战机,整体空中战力将优于台军。未来歼-10战机将承担执行二线制空作战和一线对地、对海攻击任务,这意味着歼-10将是与台军战机的主要对抗力量。

台军研判,歼-10在研制过程中的各项技术标准都是立足于赶超台湾空军F-16A/B战机。当前台军最先进的战斗机就是F-16,因此能否有效对抗歼-10就要看F-16的表现了。

而台空军F-16对抗战术的提高,要取决于美军对台空军实施的培训。因台空军F-16战机购自美国,美军即以此为借口,相应责成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卢克空军基地第56联队第21中队具体负责对台军培训。该中队除了24名美空军教官外,其余人员全部来自台湾。

2005年10月,台美双方签订为期5年的训练合同,合同结束期为2011年,台空军将派遣约60名F-16飞行员赴美“留学”。有分析指出,在美台双方都十分“看重”歼-10战机的情况下,美空军无疑会把自己对歼-10战机的了解传授给台军飞行员,并“手把手”教授其对抗歼-10的战法。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