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神鹰”首度亮相航展 再现救灾壮举(图)
2008年11月06日 15:40中国广播网 】 【打印

11月4日下午,被誉为“南海神鹰”的交通运输部救捞局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的EC225专业救助直升机,在今年5月四川汶川的抗震救灾中备受瞩目,在第七届珠海航展上首次登台亮相,倍受游客青睐。交通运输部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的EC225救助直升机除了在航展上进行飞行表演外,还承担着应急救援任务。EC225救助直升机是从欧洲直升机公司引进的双发多用途直升机。该飞机配备有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自动驾驶和仪表显示设备,具有噪音低、飞行平稳等特点。 中新社发 隆英豪 摄

5月17日13时56分,被誉为“南海神鹰”的交通部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救助直升机执行第二起抗震救灾任务。 中新社发 隆英豪 张志军 杨建辉 李满青 摄

曾在抗震救灾中战功赫赫的“南海神鹰”昨天出现在航展上空,出色的表现让观众惊叹不止。这是交通运输部救捞局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的EC225救助直升机首次亮相珠海航展。

昨天下午,目前国内最大的专业救助直升机EC225在航展飞行表演区腾空而起,先是低空快速穿场,然后返回悬停在正场开始左右横飞、悬停、转弯、大角度增速俯冲,让人应接不暇。

除了惊险的特技飞行,昨天EC225还演示了救助飞行队特有的救助科目:先超低空悬停,救生员抱着担架下到地面,直升机上升一定高度后,另一名救生员李春林顺着钢缆降至地面,迅速将担架假人吊运回直升机等。精彩再现了救援直升机执行任务时的真实过程。之后,EC225轻巧地向观众“点头”致敬,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EC225救助直升机是从欧洲直升机公司引进的双发多用途直升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三种民用直升机之一。(记者张丹丽 温广为 梁卫浩)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学勤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