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合作建飞机生产基地造“世界顶级”轻型飞机
2008年11月07日 10:05中广网 】 【打印

中广网珠海11月6日消息 (记者温广为 梁卫浩 张丹丽) 记者昨天从安阳神鹰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美国自由航空有限公司联合举行的LibertyXL2轻型飞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世界最先进的轻型飞机LibertyXL2将大举进军中国通用航空市场。两家公司将在河南安阳市合作建立“神鹰”自由XL2飞机生产和销售基地,每年可生产100架至120架Liberty XL2飞机投放中国市场。

据美国自由航空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卡罗尔介绍,该公司生产的Liberty XL2飞机是美国本土企业第一款通过FAA适航认证的碳纤维机身双座单发飞机,其机身材料与空客A380相同,都是采用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碳纤维材料技术。同时,该飞机还通过了高达20个重力的坠落实验,安全性能可与空客A380等大型飞机相比,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碳纤维轻型飞机之一。

安阳神鹰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凡奇告诉记者:“世界顶级轻型飞机的引进将提高我国通航飞机的生产技术水平,从而带动整个通航产业水平的提升。”本届航展是该公司第一次参展,此次展出的LibertyXL2轻型飞机由美国自由航空航天公司设计并制造,2007年5月已获得中国民航总局颁发的型号认可证,其设计定位主要是面向初级教练和私人飞机市场。

据了解,位于河南北部的安阳拥有十分优越的通用航空资源,该市不仅拥有国内最大的4420平方千米的飞行空域,适宜的天气条件也使其近十年来的平均年可飞行天数达260天。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温广为 梁卫浩 张丹丽   编辑: 张学勤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