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不应过度将中国反导试验与美台军售联系
2010年01月12日 09:57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资料图:解放军红旗-12防空导弹系统

环球网实习记者关翔报道,据台湾“中央社”12日报道,针对中国11日进行的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美国国务院表示,正在探询中方真正意图,但强调不应过度联系反导试验与对台湾军售。

“中央社”报道称,“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11日发布讯息,指中国已经在境内完成一次陆基中段反弹道导弹拦截技术试验,并达到预期目标。报道引述中国外交部说法,强调试验属防御性质,不针对任何国家及地区。”

报道称,但香港媒体与分析家认为,中国向来对类似试验极度保密,此次公开相关讯息,不无向美方抗议的味道。美国国务院资深官员在被问到此事时表示,美国正在询问中方的真正意图,但反弹道导弹测试与美国对台军售不应“过度联结”。此外,官员也指出,新一波对台军售还在作业之中,尚未做成最后决定。

相关报道:

中国11日进行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

外交部:中国反导拦截试验不针对任何国家

中国进行陆基中段反导拦截试验 核心或为红旗-9

美方关注:

美国务院称正探询中国测试反导技术意图

新闻解读:

专家:中国试验中段反导拦截技术比爱国者导弹好

马鼎盛:御敌于大气层外 中国建立战略威慑双保险 [凤凰独家]

延伸阅读:

铸剑卫国五十年:中国战略战术导弹50年发展

近期局势:

台海:美宣布售台升级版爱国者导弹 中方3天5次表示强烈反对

中印:印度试射“阿斯特拉”超视距空空导弹(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关翔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