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击-83通用反舰导弹
2009年09月30日 18:46 】 【打印共有评论0

吊装鹰击-83导弹,可清楚看见发射箱上的特征有三道加强筋。

进入90年代,中国第三航空学院(也称海鹰机电技术学院)在发展了鹰击-8(YJ-8,北约代号:CSS-N-4沙丁鱼)系列反舰导弹的前两代后,根据海军要求,继续开发了通用发射平台的第三代鹰击-8导弹,即后来的主动雷达制导掠海飞行,射程达到120-150公里的鹰击-83导弹。(鹰击-82与鹰击-83出口代号为C-802/803,北约代号编号均为CSS-N-8)。
从外形上看,鹰击-83和鹰击-82几乎完全相同,都和法制“飞鱼”导弹或美制“捕鲸叉”导弹相似。但其增加了数据链,实现了变轨飞行;改进了涡喷发动机,使其在距离目标15公里时能以1.5马赫的速度向目标冲刺。
现在鹰击-83已广泛装备于中国海军各型舰艇及作战飞机上,是中国海军用途最广泛的通用型反舰导弹。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金亮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