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6轰炸机
2009年09月29日 11:56 】 【打印共有评论0

轰-6轰炸机,原型为苏联的著名中型喷气轰炸机图-16。该机采用两台图曼采夫涡轮喷气发动机,翼型后掠,1948年开始研制,直到1990年还有少量在苏军中服役。

中国引进并仿制了图-16,至今该机仍是我军战略轰炸力量的核心,并且在不断对其动力、航电及机载武器进行改进,同时在其基础上发展了多种特种平台。

1959年中国西安飞机制造公司开始仿制这一轰炸机,后一度终止,64年3月恢复研制。1968年,采用国产涡喷-8发动机的轰-6首飞成功,结束了中国不能制造中型轰炸机的历史,填补了航空工业的空白。

轰-6的主要作战武器为多种普通炸弹,舱内正常载重量3000千克。机上装有共7门23毫米自卫机炮,机头一门,机身上、下、尾部炮塔各两门,由射击瞄准雷达或光学瞄准具控制。

轰-6的火控系统主要由第二代自动领航轰炸系统组成,包括多普勒雷达、轰炸雷达、光学轰炸瞄准仪、计算机、航向姿态系统、自动领航仪、无线电罗盘、无线电高度表、自动驾驶仪和速度传感器组成。

1981年,在轰-6机上加装第二代自动领航轰炸系统,深受部队欢迎。为了提高轰-6的自卫生存能力,1980年,完成了轰-6机加装自卫干扰设备的改装。

海军航空兵于轰-6还在研制时就提出了研制反舰改型轰-6丁(轰-6D),因文革影响,1981年8月29日才首飞成功。经多次导弹试射后,84年12月24日轰-6丁通过技术鉴定。

轰-6的改进型还有轰6乙、轰6H、轰-6K、轰油6等。其中,轰油-6是目前中国唯一一种现役空中加油机,极大地增强了中国海空军战机的远程作战能力。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