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7 防空导弹
2009年09月25日 19:16 】 【打印共有评论0

越野装甲车平台红旗-7发射导弹

1979年3月,总参谋部提出研制新的低空、超低空地空导弹,以加强野战防空和要地防空能力。同年6月,国务院、中央军委正式下达研制任务,命名为红旗-7号导弹。这是中国为适应国防建设的需要,提高地空导弹的快速反应、抗干扰、对付多目标等性能而研制的一种比较先进的具有第二代武器特征的低空、超低空地空导弹武器系统。红旗-7型是在法制“响尾蛇”导弹基础上仿制的一种全天候、低空、超低空防空导弹,1988年设计定型,现已装备野战部队,用于替换红旗-61甲型地空导弹。

该导弹有机动转移方仓和仿制法国奥-布公司的P4R型4X4电动越野车两种载车,每个系统上装4枚筒装导弹;配用S波段脉冲多普勒搜索雷达;发射制导系统包括KU波段单脉冲雷达、电视跟踪系统、红外位标器等;采用红外、电视、雷达复合制导体制,全程无线电指令制导,有极强的抗干扰能力;可攻击各种高速飞机、直升机、空地导弹、巡航导弹。

从性能上看,红旗-7原型已经超过了懈树、短剑、罗兰Ⅱ及响尾蛇,约略与后二者的改良型相当。自1990年9月17日服役以来,颇受中国陆军好评和欢迎,大幅改善了中国陆军的低空防御能力,成为苏联解体前中国第一种端得上国际舞台的防空导弹,较好地体现了90年代的技术水平,提高了拦截飞行高度15米的超低空目标的能力,可有效对付来自低空、超低空的各种空中目标,如战斗机、武装直升机、巡航导弹、空地导弹和反辐射导弹。2008年奥运会期间,红旗-7导弹负责守卫鸟巢体育场,可见中国军队对这种仿制西方的低空导弹非常信任。

近年来频繁出国访问的052型旅沪级驱逐舰,舰上的8联装同型系统,以外购的法制海响尾蛇导弹回溯设计,性能亦较海响尾蛇有局部的提升。在导引第1枚导弹时,可提前对第2枚导弹导引,据说能同时攻击8.5公里内的3枚掠波反舰导弹。但是该系统的追踪导引系统仍未臻完善,导弹主动段时间太短,速度较低,抗极高速机动掠海反舰导弹能力不足,采用倾斜护射架,也不容易对付全向攻击。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金亮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