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式120毫米自行反坦克炮
2009年09月21日 19:12 】 【打印共有评论0

它装有中国现役坦克装甲车辆中惟一规格的大口径加农炮。该车装有l门120毫米滑膛反坦克炮,是国产坦克装甲车辆中的特例。该炮配有尾舱供弹机(可半自动装装弹,也可人工装弹。由于坦克弹药大部分是定装式的(弹丸与药筒一体),又笨又沉,有了装弹机,就省力多了),战斗射速达6~8发/分。辅助武器为l 挺12.7毫米高射机枪,l具69—1式40毫米火箭筒,1支56一l式7.62毫米冲锋枪,没有并列机枪。

全车的弹药基数是:22发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8发尾翼稳定榴弹(初速大干900米/秒),500发高射机枪弹,300发冲锋枪弹,8枚40毫米火箭。

从该车的武器配备上看,其反坦克作战效能是相当高的——火炮最大有效射程达到了2000米,无论口径还是威力,都明显优于85毫米、100毫米反坦克炮和100毫米是坦克炮,与105毫米坦克炮相当。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