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5374米——退伍老兵:“甘巴拉我爱你!”
2009年11月27日 10:44中国军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敬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老兵们庄严的军礼下又一次在海拔5374米的雷达阵地冉冉升起。

即将退伍的老战士为阵地值班的战友送来了自己购买的慰问品。

中国军网11月26日电 题:再见,甘巴拉!

姚有东 郭超英 摄影报道 

11月25日,海拔5374米的甘巴拉雷达阵地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2009年度即将退伍的“甘巴拉人”。在这20个面临退伍的老兵中,有在甘巴拉16年的老同志,也有入伍刚满2年的“新人”,此时此刻,面对这片他们曾经生活、工作、战斗过的土地,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对甘巴拉深深的眷恋和感激。

踏着脚下这整整84级通往山顶的台阶,一步一步,操纵员朱金超的脚步是这样坚定、从容,仿佛每一级台阶都烙下了自己8年来战斗的点点滴滴,他的脚步又是那样犹豫、彷徨,仿若每一步都是在向这座心中挚爱的大山一次次诀别。

乔磊,一位来自山西太原的80后“新兵”,一向率真、活泼的他,在军容风纪检查镜前将自己的军容整理了又整理,扎紧武装带,他手捧一面崭新的五星红旗郑重地来到教导员蔡刚面前:“教导员,我们全体退伍老兵请求再升一次国旗,向甘巴拉敬最后一个军礼!”湛蓝的天空下,洁白、硕大的防风罩旁,五星红旗在烈烈的寒风中冉冉升起……

要走了,这是个让人心酸的时刻,拥抱,叮嘱,泪水瞬间交织在一起,一个深情的相拥,是战友情,兄弟爱,是对战友的不舍,是对兄弟的牵挂,更是对这座大山无言的深情……车辆启动了,车内寂静的似乎听得到一根针掉落的声音,模糊的视线里,甘巴拉硕大的雷达防风罩越来越小,越来越小……没有矜持,没有做作,老兵们拼命将自己的身体伸出窗外,向着阵地的方向发出来自肺腑的呐喊:“再见!甘巴拉!”,“甘巴拉我爱你!”

“甘巴拉山,红旗飘扬,长空卫士战歌嘹亮,我们是光荣的英雄雷达站……”不知什么时候,也不知是谁,唱响了《甘巴拉雷达站站歌》,伴着车轮滚滚的烟尘,嘹亮的歌声响彻雪域高原。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