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和平使命-2012”上合组织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是上合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举行的一次例行性多边反恐军事演习,这次联演,上合组织中俄哈吉塔等五国共出动2000余人,中方出动369人。【网友评论】

分析评论   
上合组织北京峰会细节

时间:6月8日至14日

地点:塔吉克斯坦胡占德市“乔鲁赫-代龙”靶场

参演陆军部队:

塔吉克斯坦:1个伞降突击营1个摩步营

中国:1个摩步连、1个炮兵班

俄罗斯:1个摩步营

哈萨克斯坦:伞降突击营

吉尔吉斯斯坦:1个山步连、1个特种班

乌兹别克斯坦:不参加

中国参演兵器:10台92A型轮式步兵战车、6门02型100毫米突击炮、6架米-17直升机。

上合组织联合反恐演习回顾

和平使命-2010:哈萨克斯坦

  在哈萨克斯坦奥塔尔市马特布拉克训练场举行,中、俄、哈、吉、塔各派出约1000人。[详细]

和平使命-2009:中国洮南

  仅中俄两军参加。[详细]

和平使命-2007:俄罗斯

  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切巴尔库尔训练场举行,以中俄为主,哈、吉、塔派出特战分队,乌兹别克斯坦仅派观察员。[详细]

和平使命-2005:中国山东

  在中国山东沿海地区展开,仅中俄两军参加,但规模宏大。[详细]

和平使命-2003:中国-哈萨克斯坦

  中、俄、哈、吉派特战分队参加,塔吉克斯坦派观察员观摩,乌兹别克斯坦未派兵。[详细]

视频报道
正在加载中...
  • 实拍上合历次军演:解放军出动火炮战车
  • 上合组织将举行第九次军演 反恐为主题
  • 上合组织正成中国西进与俄东进的桥梁
  • 上合不存在演变成军事和政治集团的可能性
  • 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机构主任称上合前景光明
  • 中国欲破美围堵 上合参加国版图一路向西
  • 沈骥如:发展上合组织遏制北约“全球化”
  • 北约与上合较劲 抢着向中亚三国发请柬
中方参演部队3天千里机动 过境吉尔吉斯斯坦抵达塔吉克斯坦
和平使命2012上合组织联合反恐军演完成实兵演习
上合峰会关注重点

阿富汗申请成为观察员国 土耳其申请对话伙伴地位

阿富汗毗邻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其安全稳定与成员国息息相关。土耳其是地区重要国家,与本组织成员国关系良好。给予阿富汗、土耳其两国相应法律地位并与之开展合作,有利于双方共同打击“三股势力”、毒品和跨国有组织犯罪,实现上海合作组织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促进成员国共同发展的目标。 [详细]

上合组织下一个成员国:伊朗?巴基斯坦?

目前多个国家对加入上合组织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其中,伊朗和巴基斯坦已经正式提交了加入上合组织的申请。不过,上合秘书长伊马纳利耶夫曾表示,新成员国的加入必须有利于上合组织的巩固和团结而不是相反。谁将成为上合组织下一个成员国,目前还不明朗。而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印度、巴基斯坦这两个国家加入该组织的过程不会需要很长时间。[详细]

一个成员国不能危害另一成员国的主权是新成员加入的先决条件之一

申请成为新的成员国,必须承认过去所签署的一切文件,要承担一切义务,绝对不能允许存在着反对或者危害另一个成员国的主权或者是安全利益的组织,也不能允许你这个国家进行反对另一个国家,破坏另一个国家主权或者是领土完整,或者国家安全的活动。[详细]

美国申请同上合组织建立对话伙伴关系

美国对于中亚事务和地缘政治发展非常关注。其非正式申请的形式也是在试探上合组织的反馈。但是消息人士表示,“上海合作组织和美国会保持一定的沟通,但是建立一种机制化的关系不是很可能。” [详细]

上海合作组织大事记
时间
会晤及成果
2011年6月15日 成员国元首在阿斯塔纳签署《上海合作组织十周年阿斯塔纳宣言》。
2010年6月12日 会议批准了《上海合作组织接收新成员条例》和《上海合作组织程序规则》。
2009年6月15日 签署和发表《叶卡捷琳堡宣言》和联合公报及其他文件。
2008年8月25日 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第八次会晤批准了《上合组织对话伙伴条例》。
2007年8月16日 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第七次会晤签署了《比什凯克宣言》。
2006年6月15日 上合组织元首第六次会晤在上海举行,峰会适逢上合成立5周年和上海五国机制建立10周年。
2005年7月5日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2005年度会议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
2004年6月17日 上合2004年会议在乌首都塔什干举行。
2003年5月28-29日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第三次会晤在莫斯科举行。
2002年6月7日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第二次会晤在圣彼得堡举行。
2001年6月15日 上海合作组织正式成立。
2001年6月14-15日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第一次会晤在上海举行。乌兹别克斯坦加入“上海五国”体制。六国元首签署了《“上海合作组织”成立宣言》、《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上海公约》。
全部新闻
版权声明

凤凰网 军事 频道出品,欢迎收藏。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