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俄方参演的米-24直升机
2007年08月03日 13:40投票数: 顶一下  【

据俄罗斯《红星报》报道,参加“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演习的俄方参演直升机型号分别为米-8、米-24和米-28H。

米-24中型多用途武装直升机的北约代号为“雌鹿”,旋翼尾桨布局为单旋叶带尾桨,主旋翼桨叶数为5个,1969年实现首飞。它的武器系统可以分为三部分:机鼻的机枪/机炮、短翼挂架上的武器吊舱和炸弹、反坦克导弹及其制导系统。

米-24是俄罗斯米里莫斯科直升机厂(原米里实验设计局)研制的中型多用途武装直升机,是前苏联的第一种专用武装直升机。60年代末开始研制,1969年首飞,1973年装备部队,北约组织给予的绰号为“母鹿”(Hind)。目前约有1250架在俄罗斯服役,并装备了阿富汉、越南、阿尔及利亚、安哥拉、古巴、印度等国家。

米-24的总体布局采用5片矩形桨叶旋翼,垂尾式尾斜梁,尾桨为3片桨叶,起落架为前三点式可收放轮式。动力装置为两台卡里莫夫TV3-117涡轴发动机单台功率为1633千瓦。

米-24的型别众多,米-25、米-35均为其改型。其主要型别有:米-24A,早期型别;米-24D,武装型,用于空空及空地攻击,座舱重装甲,武器系统有USUP-24机炮,机头装12.7毫米机枪,KPS-53A光电瞄准具;米-24V,类似米-24D,改进翼尖发射巢及4个翼下挂架,最多可携带8枚AT-6"螺旋”无线电制导的反坦克导弹,翼下挂架可选装 AA-8"蚜虫”空空导弹,类似米-24,但机头换装双管30毫米机炮;米-24R,每次可采集6个土壤样本,以供NBC战分析(原子战、生物战、化学战);米-24K,在机舱装更大照相机;米-24BMT,扫雷型;米-24生物勘查型,用于探索水面上油污染及季节性水位变化;米-25,米-24D的出口型;米-35,米-24V的非武装出口型;米-35P,米-24P的出口型,米-35M,为满足俄罗斯军方最新机动性要求而升级,装米-28直升机的旋翼、尾桨和传动系统,减轻了重量,装备新的电子设备。

武器装备:一挺遥控4管“卡特林”12.7毫米机枪,储弹量1470发,4枚AT-2 “蝇拍”式反坦克导弹,多种火箭、炸弹、布雷器,最多可装1500千克常规炸弹。

尺寸数据:机长(旋翼、尾桨旋转状态)21.35米,机高(至桨毂顶部)3.97米,(米-24P)旋翼直径17.30米,尾桨直径3.91米。

重量数据:(米-24P)空重8200千克,正常起飞重量11200千克,最大起飞重量12000千克。

性能数据:(米-24P)最大平飞速度335千米/小时,巡航速度270千米/小时,经济巡航速度217千米/小时,最大爬升率(海平面)12.5米/秒,实用升限4500米,悬停高度(无地效)1500米,作战半径(最大军用载荷)160千米,航程(标准内部燃油)500千米,最大续航时间4小时。

   编辑: 胡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