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上合军演观摩台可清晰观看演习
2007年08月19日 03:15新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8月17日,晴

这是一场直播的"战争"。

"和平使命-2007"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从一开始就全程公开、完全透明。这种公开和透明,在8月17日实兵演练阶段达到了顶峰--

来自世界各国的500名记者和上合组织成员国国家元首、国防部长,以及数十名驻俄罗斯外国武官、观察员国代表一起,通过眼睛、望远镜、大屏幕以及讲解员的讲解,感受到了好莱坞战争大片般的震撼。

反恐主战场就在四五百米开外的"帕什纳镇",拿上望远镜,镇里的行动可以看得清清楚楚。站在观摩台上,炸弹的爆炸声,不仅使人的耳膜发胀,就连裤管也被震得发颤。

对于许多"非军事专业人士"来说,如果看不懂战场上的作战行动,一点也不要紧。竖立在观摩台两侧的大型电子显示屏,可以将远处战场态势通过战场传输系统实时显示出来,就连战士眼睛上的睫毛都能看得清楚。更让观众感觉身临其境的是,大屏幕用FLASH动画的形式,形象逼真地展示每一个作战行动和每一个战斗阶段。如果对画面上的装备或部队来自哪个参演国搞不清楚,只要看看它后面拖着的国旗就明白了。

如果还看不明白,那就听解说员的解说好了。和着战斗的节奏,解说员的声音时而高亢,时而低沉,时而急促,时而舒缓。对于这场正在进行的"现代条件下反恐战役活剧"的描述,简直比评书还精彩。

要是听不懂俄语,那也没有关系。现场早已安排好了同声传译的设备和人员。只要戴上耳机,就可以听到汉语解说--现在的情况是……,指挥部的决心是……,下面将要演练的是……,体现的战术思想是……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唐毓瑨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