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探访演习地点:俄方专门建设半年
2007年08月18日 23:07人民日报投票数: 顶一下  【

军演就在这里进行

就在演习开始之际记者从驻地莫斯科赶到了演习现场。车里雅宾斯克州位于欧洲与亚洲分界线乌拉尔山脉南端东侧,州首府车里雅宾斯克市是俄罗斯人口过百万的十大城市之一。

“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指挥部以及联合新闻中心设在俄方参演主力部队——第34摩托化步兵师师部内,实兵演练地点——切巴尔库尔靶场就位于该师驻地。联合军演导演部俄方总导演莫尔坚斯科伊表示,演习地点之所以选择在切巴尔库尔靶场,因为它位于俄罗斯中部,对于参演各国,尤其是中亚国家军队的武器装备和弹药投送比较便利。军事专家同时指出,方圆30多公里的该靶场,对于参演部队的展开和部署非常适宜。

俄罗斯方面为此次军演投入了不少力量。据报道,俄罗斯政府特意从联邦财政预算的国防部经费中拿出20亿卢布,划拨给第34摩托化步兵师。在该师师部,记者发现这里道路平整,楼房粉刷一新,几乎所有的房子都换上了崭新的塑钢门窗。在新闻中心,有十几台可以上网的电脑,还有电视机、复印机、电话等设备。另据了解,由于车里雅宾斯克接待车辆有限,不少车辆是俄军方特意从新西伯利亚军区调来的,有些高级的奔驰轿车甚至从莫斯科调来。俄方的准备工作可谓细致入微,军营里到处可见俄中两种文字的标语、指示牌等,新闻中心的电脑也都有中文输入法。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唐毓瑨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