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上合六国联合反恐军演实兵演习全程目击
2007年08月19日 00:42解放军报投票数: 顶一下  【

当地时间8月17日正午,俄罗斯乌拉尔山南麓车里雅宾斯克切巴尔库尔训练场。

战机在空中待命,突击炮、步战车引弦待发,来自上海合作组织全体成员国的4000余名反恐精兵静待一场现代条件下的联合反恐实兵演练拉开战幕。

13时00分 本报记者 王士彬 报道——

“战神”怒吼展雄风

隐蔽在丛林中的火炮阵地一片寂静,几只飞鸟停落在披挂迷彩网的炮身上……

13时整,3颗红色信号弹跃上天空,激昂的战斗号角骤然鸣响!

火力突击队指挥员刘建平下达了准备战斗命令。顿时,数门火炮迅速撤除伪装网,轰鸣着冲出掩体……

抢占阵地后,我炮兵突击队快速赋予射向,启动火控,精确瞄准,蓄势待发。他们将在联合侦察行动中,间接瞄准,对远程隐蔽目标实施压制,打响各成员国参演部队联合反恐军演“第一炮”。

“121号目标,标尺56,方向向左5密位,5分钟急袭射,放!”指挥员一声令下,“轰、轰、轰”几声巨响,数门火炮集火射击,预设区域武装“恐怖分子”的雷达站、通信枢纽等目标火光冲天,浓烟滚滚……我参演炮兵打响的“第一炮”,实现了直瞄火器间接瞄准射击首群覆盖、群群覆盖。

“增援之‘敌’已进至7号地区,火力突击队快速出击,实施精确打击!”接到命令,炮兵火力突击队立即开赴指定地域,对增援之“敌”实施又一轮火力突击。

道路泥泞、沟壑不平的演习地域,炮兵火力突击队从间隙中选择路线,快速超越装甲分群,动中搜索目标,展开战斗队形,迅速隐蔽接“敌”,先“敌”开火。一阵猛烈炮火过后,增援之“敌”损伤惨重,溃不成军……

“各炮注意,成两路纵队向纵深追击!”随着指挥员的口令下达,各炮立即收拢,快速编队,向前追击,行进中集中火力,对逃窜之“敌”实施炮火拦阻和火力追击,配合友军全歼残“敌”……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编辑: 唐毓瑨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